功能日记

v8.6.0: REST API正式发布及共享用例上线


REST API

Worktile REST API用于通过HTTP与Worktile服务端进行远程交互,例如创建、修改、查询、删除Worktile中的资源。通过REST API对资源进行操作,等同于在Worktile的页面上通过鼠标、键盘完成操作。前者更适用于第三方系统或软件操作Worktile的资源,而后者更适用于个人在Worktile上的日常工作,当然有些资源只能在Worktile的页面上操作,而有些资源只能通过REST API进行操作。

在此次的更新中,Worktile REST API开放了对于开发、构建、发布等资源的操作。这些资源对应了您企业中实际的开发数据(Branch、Commit、Pull Request)、构建记录和发布记录,将这些数据通过REST API发送给Worktile,就可以在关联的用户故事上看到这些数据。例如下图:

点击Branches、Commits、Pull requests可以查看提交详情:

为了使用REST API,您需要在企业后台的应用管理内创建一个新的应用:

选定应用的权限范围,然后根据该应用对应的Client ID和Secret,获取令牌(access_token)。通过令牌(access_token)即可访问Worktile的资源:

完整的文档地址:https://open.worktile.com/

Agile

除了上面所讲的为部分工作项类型详情页新增了开发面板,Agile产品本次的其他更新如下:​
1. 优化了自定义筛选,现在表格中支持按标签、复现概率,缺陷类别,原因分析,解决方案等属性筛选工作项。

2. Scrum项目的需求组件中,新增按版本对工作项进行分组。

3. 优化了Scrum项目中迭代列表和版本列表,支持更多快捷操作。

4. 优化了全局连续创建工作项,可以继承前一次创建的所属项目等信息。

5.  其他大量细节优化和Bug修复

Testhub

在测试场景中,每一次的测试计划中可能涉及的用例除了本次执行的业务场景测试用例之外,还需要有一些通用的测试用例,通过在当前测试库中建立共享测试库,来实现测试用例的共享:

除此之外,Testhub还有大量的细节优化,主要包括:

  1. 测试库首页提供排序及最近访问的测试库
  2. 允许同一个测试库中的测试计划与不同项目和迭代关联
  3. 测试用例的执行历史以及关联的用户故事展示样式优化
  4. 其他Bug修复与优化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