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做好项目管理、任务追踪、日程管理,Worktile成公司内部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


本文为中耀房地产(沈阳)有限公司友情分享。

我司与Worktile牵手于2018年5月,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通过对Worktile的应用,使其成为了公司内部管理工作的重要载体。本文也作为企业内部一年内应用情况的一次总结,以备待查。

1. 概述

*1.1 组织与成员 *

中耀房地产(沈阳)有限公司是隶属于中粮集团下属的中粮置地有限公司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股份制公司。

目前在册员工近500人,公司下设14个部门,在用账号共计119个。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对于组织和人员账户的维护功能,没有过多的要求,仅希望在员工账号管理的功能点处可以批量导出人员的账户列表,方便进行核对和统计。

1.png

1.2 应用范围

沈阳公司目前持有与在建项目共有7个,其中持有型2个,在建项目5个。随着企业业务的不断扩展,近年内项目可能会增加至10个以上,管理的维度会越来越大。

2.png

从目前的应用情况来看,120个账号的数量已经不能满足未来发展的要求,增加账号的需要是必然会发生的需求。

2. 应用实例

2.1 项目管理

沈阳公司是以“ 项目+年度 ”作为管理的维度, 将任务列表划分为月度工作列表 。任务分配给责任人,再进行任务跟踪和完成情况考核的管理模式。任务责任人,对于所负责的项目随时反馈项目完成情况,提交项目成果。

3.png

这种管理模式,我个人认为还是比较初级的管理模式,与希望达到的项目管理模式还具有一定的距离,但积跬步以至千里,目前的应用模式还是我们探索Worktile迈出的第一步。

除了按项目维度进行任务的分配和管理,我们将 部门的工作 也纳入到了Worktile的管理列表中,将企业的中层经理人也纳入到管理者的范围内。将部门内部的任务分配和考核与Worktile工具进行了融合。如图所示:

4.png

2.2 工作日历

我们除了使用Worktile工作日历原有的任务日程功能,还扩展了其应用范围。将公司内部重要会议排进日程表中,作为办公室会务管理的一项功能,进行了推广。

5.png

2.3 审批管理

Worktile应用管理中的审批管理功能,我们通过与实际业务的结合,认为这种可配置的审批流程,对于我们已有的OA和ERP系统是一种很好的补充审批模式。我们将公司内部所有的公出审批设计了自有模版,要求公司内所有出差审批,通过此功能实现。

6.png

随着业务流程改革的不断推进,我们会继续推进各种审批在Worktile系统中实现其功能,能够将财务报销审批等在系统中实现,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2.4 企业网盘

Worktile 提供了 不限容量的企业网盘/个人网盘/回收站 等功能,满足企业文件共享、存储需求。

7.png

我们将 目标责任书、设计资料、学习材料 等文档通过企业网盘功能进行了管理。同时,网盘还作为我们提交任务成果的载体,对于较大的成果物,效果比较理想。

3. 写在最后

在引入Worktile系统的伊始,我就有个梦想,我们的项目可以在Worktile中有各种各样的任务模版,例如:【土地购买】、【销售许可】、【房屋去化】等。经过一年的使用,我也通过许多场合,将想法与公司的领导进行了汇报,也已经得到批准,目前已将此项工作列入了工作计划中。

我们希望, Worktile不只是日常工作任务的执行工具,使它成为公司业务的历史沉淀 ,作为公司业务成果,可以被复用、可以作为新员工学习成长地图的目标而努力。

当然,以上只是第一步。而 实现OKR,才是Worktile的终极目标 ,希望易成也能为我们提供业务和知识上的支持和助力。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