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日记

v9.9.0:页面模板管理上线


知识库的页面模板管理功能包括全局页面模板管理、知识库的页面模板管理、将页面内容另存为模板等;本次还更新了知识库成员管理,与敏捷产品的项目成员管理看齐。

全局页面模板

全局页面模板在Wiki产品的配置中心-模板管理进行管理,支持新建、编辑、删除等操作,全局页面模板对所有知识库生效。全局模板默认提供会议纪要、迭代回顾总结、接口文档、周报四个模板,如果你需要自定义供所有知识库使用页面模板,可以点击新建模板按钮来创建自定义的模板,将跳转至模板的编辑器。如果需要修改模板的内容,点击对应模板的更多菜单的编辑功能,也将跳转至模板编辑器。

模板的编辑器跟页面的编辑器一致,可以添加任意元素。跟页面不一样的地方在于:页面有自动保存到草稿功能而模板的编辑必须点击保存按钮才能保存到模板列表,新建页面时才能够使用该模板。如果不保存模板,修改的内容将无法保存。

知识库页面模板

如果希望页面模板只针对某个知识库生效,可以在知识库-设置-模板管理界面进行新建。同全局页面模板,该界面提供模板的新建、编辑、删除。

选择模板

新建页面将【知识库模板】和【全局模板】分别列出可供选择。

保存为模板

页面更多菜单中的保存为模板功能可以将已有的页面内容保存为【全局模板】或【知识库模板】。

拥有企业配置中心访问权限的成员,可以将页面内容保存为全局模板;拥有知识库页面模板管理功能的成员,可以将页面内容保存为知识库模板。

成员管理

更新了知识库成员管理,与敏捷产品的项目成员管理看齐,主要包括以下功能:

  1. 采用列表的方式,同时可以按照角色进行查看
  2. 支持批量修改成员角色
  3. 支持批量移除项目成员
  4. 新增了修改角色权限的入口
  5. 优化了项目中成员的排序方式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