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之道

Worktile企业版,为什么?


时间走过了796天,从诞生到发展,Worktile一路走来,各种滋味。

今夜(2016-1-8),又是10多位小伙伴,一起通宵备战Worktile历史上下一个里程碑的产品:Worktile企业版

Worktile Pro

回望过去,我们一点一滴将Worktile从呱呱落地,打造成不断成长的产品,并在国内的协同市场有了一席之地。这是过去2年的努力,也是过去5年的积累,更是未来10年的希望。

我们于今夜发布Worktile下一代里程碑产品,也同时在国内的协同市场开启一个新的产品高度。我们将坚持原有Worktile永久免费的承诺,并不断基于免费版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优化;我们同时基于企业版打造更复杂的产品需求和场景,将协同 + 管理的思路在企业版来实现。

简单的说,现有的Worktile版本是面向协作的,以任务为基础满足中小团队的协作基础,基于标准版Worktile你将获得任务协作、文档记录、文件共享的基础需求;这一切在企业版都是天然支持的,同时企业版将面向协作 + 管理,在消息和任务基础之上,提供消息沟通、协作(任务、日历、网盘)、办公(日报、周报)、连接和企业管理的诉求。

Worktile Vs Worktile Pro

对于很多团队来说,使用现在的Worktile,你将彻底在团队内部消灭邮件;使用Worktile企业版,你的团队,除了消灭邮件,还会消灭企业QQ、网盘、日报、日历,同时连接超过100多个服务。工作的场景,将在Worktile企业版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我们也期望Worktile逐渐成长为企业办公的航母。

缘起,为什么有企业版的诞生?

说起缘起,其实企业版早在2年前,在Worktile第一个版本问世的时候,我们就有基于协作增值的打算,这个想法在 宣布标准版免费 的时候,已经有清晰的增值服务路线图。

和2年前不同的是,我们经过2年的积累,服务超过15万企业,每周收到超过1000多条用户反馈,保持每周迭代速度,对中小企业的工作方式、行业痛点和未来之路,有了更多切实的体会与反思。

企业版,是我们对过去的复盘,更是对Worktile现有版本的反思。在标准版,我们收到很多的用户建议,有些是可以解决的,而另一些是很难解决的。这些非常痛点的问题,需要从根本上的改变来适应,所以才有了企业版对很多痛点顺便的支持。

例如,心思缜密的用户会发现,Worktile标准版和企业版的账号不是完全互通的,标准版用户需要重新注册企业版,并做数据迁移(之后会提供)才能将标准版的数据迁移到企业版,原因是我们对于企业级场景的反思。在企业级场景,每个用户一定是隶属于一个组织或者公司的关系里,简单的说,企业级的账户体系应该基于企业为单元来展开账号和组织架构的设计,所以,在企业版登录,需要你先输入公司的子域,然后再输入账号。企业版的账户体系将基于企业或者组织来构建,而不是大部分2C级产品的社交化账号体系。在未来,你会看到这种基于企业为单元账号体系的更多价值,这是我们设计企业版最重要的出发点和基础,并以此为基础设计权限、信息架构和产品交互。

标准版,我们做的是这样

协作,始终是Worktile的灵魂和精髓,我们将基于标准版,不断优化和打磨产品,满足中小团队的基础需求,连接更多的中小企业场景。电商的故事、律师的场景、制作一个广告、组织一次活动、分享PPT、组织自己的思路,都可以通过一个个不同的项目来满足。

Worktile

从Worktile发布OpenAPI以来,我们收到超过300多个团队或者用户的应用申请,不同用户的可以基于Worktile的协作能力,实现各种不同有意思的场景,一个项目可以通过Worktile Presenter 变成一个舒服的PPT,销售系统也可以非常容易的将其用户工单需求,自动转变为研发团队的开发任务,这一切在免费的Worktile中都是水到渠成,未来的想象力同样值得期待。面向未来,我们对Worktile免费版的下一步有着清晰的思路和想法,我们也将基于这些想法打造更好的免费版体验和功能。

企业版,我们想的是这样

在过去,Worktile每周收到来自各种不同的用户声音,不同的想法,不同的需求,不同的争论。在企业版,我们想将不同的观点兼容,你将不再为组织架构的扁平还是等级而唇枪舌战,因为企业版将为你的企业提供组织架构的完全支持;我们将不再为权限的控制是否严格或者宽松而争吵,不管是项目可见性、任务的参与者可见性还是权限锁定,我们将统一在权限设计上支持管理层的要求和执行层的开放;我们将不再为沟通和协作的分散而;我们将不会索取Windows端还是Mac端,提供从Web、iPhone、Android到Windows和Mac的全端支持,是的,是Native级别的支持,而不是包装一个Web View。

Worktile Pro is

在企业版,我们希望给Worktile的用户,提供一种可能,一种量身定制的可能。Worktile企业版就像一个Worktile + 纷云 + 后台管理的组合,对不同习惯的团队,可以根据团队自身需求,在完善的后台管理中,由管理员为企业定制符合自己需求的权限控制、应用、协作习惯还有管理能力。简言之,企业版为用户提供了打造不同Worktile的可能,我们将停止争论,而把主动权交给用户自己。所以,去Worktile企业版后台管理玩玩,你会发现我们提供的能力超乎想象,你将完全有能力打造自己需要的Worktile,从权限、UI到使用习惯。

对于熟悉Worktile的用户来说,你可能不能马上熟悉企业版的每寸肌肤,稍微花点心情,还是同样的看板,还有同样的消息,工作方式的变革,我们始终如一。

标准版(免费版)有着更大的理想,我们将保持每周迭代速度让它更好

是的,企业版是收费的,标准版将永久免费。这不代表标准版将停滞不前,或者不断掺水,对标准版而言,我们有着更大的理想,协作的未来仍将是连接4000万中小企业的机会,我们仍旧坚定的认为实现这一目标的路径上,免费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础。Worktile标准版,将保持过去2年发展的速度,以每周迭代的基本速度不断前进,我们将在 Worktile Roadmap 公布产品的路线图和未来想法,同时听取更多用户的声音来完善和进步。

例如,我们将很快上线英文版、微信版,iPhone和Android端更是每周都在进步,我们希望亲爱的用户保持对Worktile的信心,让我们更快更好的发展。企业版代表着Worktile的下一步,标准版代表着Worktile的过去和未来。

协同类的航母级产品诞生了

Worktile企业版将于今日发布,带着近50位Worktile小伙伴的期望,超过15万企业用户的信心,还有2000万中小企业的责任,开启企业级市场的航母级产品。是的,基于Worktile企业版,所有企业的沟通 + 协作 + 办公 + 连接需求将在一个平台完全满足。

转身不同于其他,更快的迈向下一站。企业版的iPhone、Android、Windows还有Mac端将一并于近期同步上线,所有的支持都是满满的统一体验,我们坚信这是完全不同的协作和管理工具里程碑。

Worktile企业版,为什么?

为了光荣与梦想。

访问Worktile企业版 产品介绍 同时关注 企业版首页,了解更多。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