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之道

【Worktile 这一年】H5 动画大揭秘


替代文字


蜗牛亲们昨天的微信朋友圈是不是被一架炫酷的小飞机刷屏了呢?恩恩,那架一直勇往直前的小飞机正代表了 Worktile 乘风破浪的决心!.....呃,好像有点说偏了,回到主角飞机的身上!这些天,除了收到朋友们的生日祝福外,问的最多的就是这个小动画是怎么做的?小泽就通过这篇博来次曝光行动吧!

揭密——走进 Worktile H5 工作坊

开始之前我要先介绍下此次 H5 动画出品人——小泽的好基友,现任 sina交互设计师
@王瑜熹 同学(希望相亲交友的朋友请加其微信:Welkin_Wong)

由于是远程协作(人家在阿里浪嘛)Worktile 在这次工作中承担了必不可少的沟通桥梁的角色。正如下图所示,我们根据内容,手稿,初稿,修改等设计流程将任务分为Worktile这一年(内容)要做修改意见最后调整  四个任务列表。

替代文字

Worktile这一年(内容)这一列表中主要负责将 Worktile 这一年的里程碑式的事件以任务的形式确定下来,在任务描述中添加详情,标签来定义事件的重要程度。以此来激发设计师的想象力,奠定整个动画设计的构思框架。

替代文字


当设计师根据前面的内容构思出这个设计后,我们就进入到在做这一流程,在这里,设计师会将自己的手稿和一些初步的排版放到这里的任务里,比如一些手绘图,关卡设置,设计元素等。

替代文字


晒一下我们设计师同学的酷炫手稿合辑!

替代文字

简单沟通后进入视觉呈现环节

替代文字

初稿完成,进入撕逼大战模式

好吧,我承认,即使是再好的基友,在进入细节调整阶段我们也成为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间的羁绊只剩下 Worktile 了(好忧桑)看看这长长的修改列表,几乎每一个场景都有修改的需求。

替代文字


激辩过后(已友尽)BONG!!! Finally~最终成稿

替代文字


在这次的工作中,Worktile 的优势在远程协作这样的场景中发挥的淋漓尽致,我可以根据手稿,初稿等给出相应的修改意见,这些修改意见就统一进入到任务栏 修改意见 里,清晰给出详细的修改意见,针对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细节的意见都可以以一个任务的形式体现出来。设计师便可以根据修改意见进行修改。

写在一周年

Worktile 的一路走来,我们着实感受到了那么多有爱的蜗牛们的厚爱,让团队间的协作更加顺畅是我们的赋予 Worktile 的使命。我们期望带着这小小的梦想一路向前!也衷心希望每一位可爱的蜗牛可以陪我们走过接下来的每一天!

PS:还没有感受过我们酷炫的小飞机的同学请扫这里,第一个猜到背景音乐的同学可领养一支贱萌贱萌的 Wohoo 回家哦!

替代文字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