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之道

Worktile的变与不变


禅路3.jpg

Worktile的灵活性让它可以随着用户的需求和想法来变化,最大限度的贴合团队的工作流和协作需求;Worktile又始终在坚持最初的想法,用最轻量级的体验完成最高效的协同。这两者之间并不存在什么矛盾,可以说是对立的统一。

互联网时代下,潮流的兴衰,需求的变化总是很快。传统的OA系统的确可以做到面面俱到,但是它的功能都是僵化死板的,并且普通的使用者只能从善如流,不能去自行修改。所以即使面对很蹩脚的功能,也只能委曲求全。Worktile是一个适合互联网时代的协作工具,或者说,Worktile本身就是互联网时代的一种协作方式。它灵活多变,你可以随自己喜好去变更项目的标识,可以按照团队的工作习惯定义工作流,可以跨项目移动任务,跨团队移动项目…… Worktile的善变让它就像乐高积木一样,只要你知道自己想要的城堡是什么样子的,用Worktile去放手搭建就好了。

Worktile很多时候又是固执的。我们始终想带给用户最极致的体验,对那些影响效率的功能敬而远之。所以Worktile里面的权限层级只有团队和项目两层,没有组织,没有部门的概念;甚至连没有太多实际意义只有心理安慰作用的任务开始时间,我们都拿掉了。通过团队组织起成员,然后利用项目,将相关的人和事组织到一起,再通过项目中具体的任务来驱动协作,使用标签来划分优先级,按照截止日期去完成一个个任务。这是最初的理念,一直坚持到现在。我们当然收到过用户很多的建议,同时我们也很珍视这些声音,但是我们还是没有加入“部门”的功能,也没有加入“甘特图”,也没有给任务起始时间……因为Worktile始终坚持提供最基础的协作服务,那些对大部分团队而言不是很必须的功能,我们没有纳入考虑范畴。这不意味着我们不考虑团队和行业的特殊性需求,通过Worktile的灵活性可以弥补的,那么就用已有的功能来变化实现;对于那些需要二次开发来实现的,Worktile之后开放的API,肯定能满足大家的需求。

在变与不变之间,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平衡。山前无路,这也是我们面临的真实处境。身为这个行业的先行者和探索者,Worktile一直在把一些很棒的想法付诸实践,然后呈现在大家面前;同时,这些功能和想法背后,往往也有着我们想传达给大家的理念。当然,这也是个试错的过程,甚至有时候难免打自己的脸。如佛家云,度人也是自度。Worktile扮演着互联网时代下协作理念的布道者,青衫布衣,踏山游河;为求者传道,与友人谈笑,听路人苛责。这个过程,算不得多么畅快,有时口干舌燥,有时也愤懑难平,还难免有走进岔路的顾虑;但每每见人展颜一笑,或者柳暗花明,却也有着汗水凝珠的收获。

道之所在,虽千万人吾往矣。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