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Worktile 对话搜狐企业网盘


搜狐企业网盘特别为 Worktile 用户带来福利:** 三个月免费试用 **

“移动办公,云服务,共享,协作” 我相信各位对这几个词应该熟悉的不能再熟悉,这正是 Worktile 一直以来在产品上的追求!当然,在这条路上奋勇直前的团队绝不止 Worktile 一支,本期用户故事的主角便是以不同于 Worktile 方式来诠释“协作“的团队,欢迎来自 搜狐企业网盘 的小伙伴们!在近三个小时的对话中,两支团队都充分诠释了各自产品对于“协作”的理解与呈现。现在,让我们来感受他们对于“协作”的感悟!

Worktile VS 搜狐企业网盘

(以下对话中,W 代表 Worktile,S 代表搜狐网盘)

W:欢迎来自搜狐企业网盘的同学,先聊聊搜狐网盘的情况哈。
**
S**:与 Worktile 一样,搜狐企业网盘希望打造一款简便实用的精致产品,但与 Worktile 任务驱动的方式不同,搜狐网盘是通过文件管理为核心,集存储、备份、同步、共享为一体的云办公平台。通过跨平台多终端的方式,实现随时随地的移动协作办公。

** W:相较于其他方式,文件管理为核心的协作优势在?
**
S“协作”是在近些年才开始真正进入到工作场景中的,尤其是国内市场对于“协作工具”仍然处在探索期,但已经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工具,如以 Worktile 为代表的 任务驱动,以 Yammer 为代表的 社交驱动, 由 Gmail 为代表的 邮件为核心 的协作方式,也有如 搜狐企业网盘 为代表的 文件驱动 的方式。而我们之所以选择以文件为核心的方式,是因为文件的管理是任何工作场景中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将前几种都定义为“偏沟通”的协作方式,但沟通方式是可以选择的,有喜欢邮件的团队,有喜欢内部社交的团队,但文件的管理是大家都会考虑的问题,所以我们以文件管理为突破口走进企业内部。以一种解决工作“刚需”的姿态切入市场。

W:我可以理解为是产品上的“聚焦”吧!
**
S**:是的是的,与 Worktile 相似,我们期望在一个点上做到极致,也这样的姿态打入市场获取用户。大文件的传输和存储问题,以及协作中,多版本文件的管理混乱问题,几乎是我们现实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搜狐企业网盘就是瞄准这种刚需研发的。有效的帮人们解决了这些问题。

W:具体说说,让我们也偷偷师哈
!
S:哈哈,Worktile 在细节上才是前辈好吧,我以两个功能点作为例子来说吧,其中一个是文件的版本控制,在大多数的文件制作中,比如一个PPT,需要修改多次,甚至上百遍的我们也见过,没有一个统一的版本号控制是超级崩溃的,但是手动添加又有些反人类,在搜狐企业云盘中,编辑文件时自动生成版本,方便随时找回历史文件与查看对比。这样一个小的功能会省去很多人力,提升效率,尤其对于传媒业是相当杀手锏级别的功能哈。而另一个是多用户权限管理,很多时候,有些文件需要跨部门来进行协作编辑,但每个公司对于权限的划分有各自的认知,这时候我们是通过让具有高阶职级的成员如项目总监,可以对公司其他部门和员工设定子账户,并且逐个分配访问范围和操作权限,防止资料误删或泄漏。

W:恩恩,对的,一些小的细节往往会成为产品的胜负手。

W:对 Worktile 怎么看?
**
S**:说是团队内部协同的杀手级工具也不为过哈,我们也是 Worktile 的重度用户,我的理解是 Worktile 与 搜狐企业网盘 虽都是协作工具,但完全是不同领域的协作,Worktile 以任务驱动的方式是特别适合团队内部“分工”这个动作的,看板的方式让整个团队的职责划分的一清二楚,进度明了,减少了不必要的沟通,从团队结构的层面提升了效率。每一位同事每天来到公司打开电脑就特别清楚我要完成哪些工作,找谁对接,而不是一遍遍的邮件确认,开会明确工作职责,可以说大家在一个相对信息对称的环境下进行工作。

S:其实我们也蛮好奇,作为解决基础性协作问题的 Worktile 又是怎么看待如搜狐企业网盘针对某一场景的工具呢?
**
W**:恩,其实工作本身可以看做是一个生态系统,如WPS或office工具,我们认为这些内容产出工具是处在整个工作生态中中游端,解决内容产出的问题,如工作中常用的产品介绍PPT,制定合同时用WORD,统计时用EXCEL等。而在产出内容的上游端便是制定任务的端口,如具有CXO,VP职能的人或者部门。而 Worktile 的价值在于将任务,有效率的,清晰明了的阐述与分配,可以说 Worktile 是链接上游制定与中游产出的工具。而搜狐企业网盘是在内容产生后的调整与沉淀,是链接中游端口与下游(实际运用资料)端口链接的工具。两种工具都是在整个生态中的链接工具,只不过链接的领地不同。

S:可以理解成在同一生态中提供不同服务,但都是为提高工作生态中的效率而存在。

W:我想是这样的。
**
S:我可以理解为之后我们也许会有合作的机会哈?
**
W:当然当然,十分期待,不管是 Worktile 还是搜狐企业网盘最终的价值都是向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将协作变得更加有效率。相信之后一定会有在产品上合作的机会!

后记

“开放性”将是今后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产品的核心目标是将有创造力,优质的服务传达给用户。优秀产品间的合作一直是 Worktile 所倡导的,我们希望将更优质的服务整合到 Worktile 中。并一直致力于此。

搜狐企业网盘特别为 Worktile 用户带来福利:** 三个月免费试用 **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