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有案例 | 移动报销第一品牌易快报,是如何协作的?


易快报(北京合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移动报销行业第一品牌,截至目前已为超 10 万家企业用户和超 410 万个人用户提供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电子化报销方式。在高速增长的背后,有哪些秘诀值得我们共同学习?

— 有案例  |  2018 年第 1 期  总第 1 期

易快报成立至今,获得了险峰长青数百万天使轮投资、明势资本和极客帮联合投资的 1300 万人民币 Pre-A 轮和全球顶级美元投资机构 DCM 3000 万元的 A 轮融资。

易快报曾获 2016-2017 年度最佳财务报销 SaaS 产品、2016 中国费控管理产品创新奖、2016 年度微信电子发票优秀合作伙伴、2016 年度最佳企业服务商等多项大奖。

挑战

1 关于产品体验的把控:产品对外发布之前,测试团队如何有效地管理测试流程?

2 关于用户反馈的处理:用户的声音如何有效反馈到易快报,产品部门如何有效处理用户需求,研发团队如何及时排查用户发现的 Bug 以及客户成功团队如何高效的服务用户?

3 产品、研发、销售和客户成功部门之间如何跨部门高效协作?

方案

在易快报的产品研发流程中,前期需求收集、整理与评估是基础;中期的设计、研发与调试是核心;后期的测试是产品发布质量的关键。只有对产品的质量把关到位,才能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易快报针对测试流程启用了 Worktile 项目协作模块——通过建立项目并用看板视图来呈现产品测试流程。在测试流程看板下,产品的各项功能的测试状态、所在阶段、是否合格等信息,得到了十分直观而具体的表现。

易快报是一家注重效率的公司。易快报对效率的重视体现在各方面,尤其以客户反馈管理最具代表性。易快报通过一个包含研发、产品、销售和客户成功四个部门的“客户反馈管理”项目,实现多部门扁平化的高效协作。当用户向易快报反馈了咨询、需求、Bug 等各类信息后,客户成功团队对这些信息进行分类,然后以任务的形式创建到管户反馈管理项目中。研发、产品、销售部门也在项目中,会及时对反馈作出回应和处理,从而保证通过信息共享、 敏捷协同的方式管理用户反馈。

销售团队移动办公是常态。Worktile 移动端功能强大,这为销售团队移动办公提供了便捷的支持。销售团队在日常的销售项目中,会频繁的与产品、研发团队协作,推进销售项目。以前用 Excel 表管理项目,有很大的局限性,个人只能管理自己的表格,导致项目信息永远不能同步,这成为了项目执行效率的最大阻碍。

客户需求研发进度管理。易快报的销售团队与客户成功团队是与用户直接接触最频繁的部门。以前,销售与客户成功团队通过线下例会的方式推进客户需求管理项目。这种方式效率低,且沟通记录难以沉淀,经常导致线下沟通的与实际执行的出现偏差,对项目实施造成不利影响。Worktile 彻底解决了这个问题。例如:研发会把产品研发进度体现在 Worktile 相应的项目中,销售部与客户成功部门随时掌握研发进度。同时,如果项目有延期,也可以提前预警。

护航

易快报是敏捷的企业消费和报销管理平台,在敏捷的背后,是来自易报快内部高效率协作工作方式作为支撑,Worktile 正为高效协作护航。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