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不会打台球的微软解决方案专家,不是好的创业者


微软解决方案专家,连续创业者,单杆70分——这是本文的作者,陈劲@Frank 身上的几个鲜明的标签。他在微软浸淫多年,是企业解决方案方面的专家;他不甘寂寞,从而走上创业的不归路;因为对于台球的喜爱,干脆自己开了一家台球俱乐部。多线程并行的人生,堪称精彩,但是背后也是无数的辛勤付出……在这痛并快乐的路上,Worktile 成为了他的得力伙伴。

###从传统经营到精益管理
Hello,我叫Frank,是一个台球爱好者。因为对台球的热爱,前几年回老家成都开了一间不大不小的球房,取名紫荆花台球俱乐部玉林店,为了更加符合老板的“气质”,我把名字也换成了狗蛋。我本天真的以为球房开了就会有客户来,但我Totally 错了,它和传统的互联网生意本质是一样的:拉种子用户、口碑、自然流失率、客单价、转化率、边际成本、可变成本……而这些问题无一不困扰着我。

既然传统生意和互联网生意的本质一样,都需要流程化的管理,那为什么不借助互联网的思维和工具呢?于是,我选择了协同工具Worktile。

是的,你没有听错,Worktile不仅仅可以管理软件研发项目,它也可以让小老板们把自己的生意打理的紧紧有条!

###我用Worktile 当老板

我一直致力于开发一个“永动机”(不怎么管就能顺利运行的生意机器),诚然,老板在现场驱动生意肯定是没问题的,但真正好的生意得是老板不在也能正常运行。而这个想法,在使用了Worktile 之后已经快要趋于实现了。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我的球房日常工作是如何被Worktile有效驱动前行的:

制定规则:
在Worktile中我会通过任务列表和详情页面创建我们的团队各种规则,这个规则是可以随时修改的,因此,老板们可以根据经营、管理时遇到的问题随时修订规则,并且每个加入到项目中的人都能看到并提出自己的意见,这样的方式让老板和员工的相处非常“和谐”。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新进员工可以迅速了解他每天所需要做的日常事务,快速上手!

1
2

经营资料收集:
一般我会创建一个用来收集参考资料的列表,我把这一条当作是Wiki管理,我会把其他同业优秀的经验Post到这里来,让成员都能看到,这里也是宣传企业文化重要的地方;

3

客户反馈建议整理:
在经营过程中,客户会提出很多意见,服务人员会仔细倾听后将它们全部罗列到这里来,每周我们会有一次例会来决定下一周我们将那些意见以任务方式执行。一般来说,每周有3-5条意见能被执行就已经很不错了,客户也会乐意看到经营场所里持续的改进,因为大部分传统店铺在很长的经营时间里都不会有任何改进!

4

To Do List:
将每周会议讨论出来要执行的任务放在这里,并指派明确的责任人,由Scrum Master(>_<)进行每周review;

5

临时提案:
对于尚未讨论清楚的提案,我们会把它放在这里,决定以后再将其移动到对应的列表里去;

6

附录:我的多线程人生

实际上,Worktile远不止如此,虽然很不应该,但在我的多线程人生里面,他真的扮演了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7

它可以帮助你管理互联网产品研发:从创意提出到头脑风暴,从冲刺会议到产品发布,一切只要你想,都可以做得到 :

替代文字

它可以帮助你管理传统的软件开发项目:Epic-Feature-Work Item-Task,每个项目甲方的管理要求都不一样,项目经理可以自由的调整项目流程:

替代文字

它甚至可以让你的家庭更加和谐美满:老婆吩咐了多少事儿,老公做了多少事儿,一目了然,关键是它支持手机端和微信端,当你完成了老婆交代的任务后,老婆就会从Notification消息里感受到你对她浓浓的爱意……

替代文字

朋友们,如果你正好像我一样需要跨时空的管理各种不同类型事务的话,Worktile绝对会让你如虎添翼,另外记住一件非常重要事情:在一整段时间内,只处理一件事情!


最后请容许我诚挚邀请各位朋友到成都旅游时可以来我店PK球技,访问我们的官方网站>>,或者直接给我打电话吧~

来约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