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团队GTD助力律师协同办案


替代文字

本文由王晶律师原创,发表于王晶律师的个人博客;由王晶律师授权Worktile进行转载。

不可否认,我是时间管理深度患者,也是GTD的探索者。

将GTD软件最早与律师工作结合起来起源于any.do软件,这是一款深入贯彻GTD思想、界面简单、操作方便的软件。在any.do软件添加好任何一个待办事项后,它会在你设定好的时间里提醒你。any.do比较适合一个人的单线程任务,但是在律师协作中,其并没有什么用武之地。

今天我要推荐的是另外一款软件,叫 Worktile,目前有电脑web端、手机端。曾经有人利用这款软件将专利诉讼分解成了47个任务,并将任务分配给不同的团队成员律师进行任务的监控和执行(详见《用Worktile进行诉讼流程管理》)。当我开始尝试了解和使用这款软件后,发现其在律师协同办案中确实有不可取代的优势。

律师协调办案,最重要的是分工和执行,而这两点利用Worktile可以完美实现。

首先我们会把案件分成几个列表:包括合同签订,调查取证,立案起诉,诉讼庭审,结案装卷。根据案件的进展我们会把任务放至不同的列表中并分配给团队中的律师。

对于分工来说,只要加入到团队的成员,团队的管理者都可以在任务界面为其创建任务并进行分配,并且在任务中可以上传任何格式的文件,以便团队成员更好地完成任务。

替代文字

更为重要的是 Worktile 自带任务完成统计功能,可以方便迅速地统计已完成任务、未完成任务等基本情况,对于团队的管理者来说,可以全面掌握团队成员的任务完成情况,从而结合团队的奖惩制度对团队成员进行考核。

替代文字

而对于执行来说,Worktile 的提醒功能非常强大,其可以通过邮箱、手机客户端以及微信订阅号进行提醒,同时对于附有截止日期的任务而言,该任务还会在日程中有所体现,通过浏览团队项目的日程可以清楚地看到任务的时间截点,有利于督促团队成员更好地执行任务。

替代文字

如果你还在用传统的纸笔进行团队分工,不妨试试这款软件,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