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跨界教育团队“高考峰背”触电Worktile


高考蜂背触电Worktile

咳咳,大家好!按照惯例此处该有自我介绍环节,所以我还是来啰嗦一下我是谁。我叫大淑,女汉纸一枚,来自一个正在苦逼创业中的团队,当前正在运营一款教育类的APP,产品名字叫【高考蜂背】,是一个专供高中生解决背诵问题的APP。大家如果还没有读高中的菇凉儿纸呢,欢迎推荐给表弟表妹小侄子小舅子隔壁老王什么的使用一下!当然也欢迎各位大牛给我们提宝贵意见!

作为一个老师成员占比甚高的团队,当我们运营一款互联网产品的时候,还真的中了那一句,不想做产品的老师不是好运营(不要问我会不会写代码-_-)。新团队的组建少不了新伙伴的加入,再加上我们团队的老师们各种稀奇古怪的习性,协同工作真是说不出的酸爽。所以意识到这样的问题的我们,在团队初创时就开始寻找一个适合的工作协同工具。不得不说Worktile的出现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让老伙伴与新伙伴能快速地完成磨合,工作也能有条不紊地进行下去。

所以今天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是如何利用Worktile与小伙伴愉快玩耍的。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当然如果能脑洞出更多Worktile的新玩法就更好啦!

文档功能支撑的团队“跨界补完计划”

作为一个跨界的创业团队,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小伙伴在加入之时都是没有接触过其他行业的,因此出现了像产品经理只能因循过去的经验设计产品却无法贴近学生的需求,老师们苦心生产的内容摆到产品上却完全得不到用户的认可等情况。

所以这时候我们开始思考,我们要更进一步地推动团队的伙伴去接触彼此不熟悉的领域。幸好老师这个物种尤喜看文献,还搭上一群学习能力特强的产品、运营小伙伴,很快就达成了此次跨界的“人类补完计划”。由此,伙伴们开始定期上传、更新自己熟悉的领域内的文献、新闻到Worktile的文档板块上,同时打开其他行业的异世界大门。这个误打误撞的探索也给我们后来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在只要有新伙伴加入都会被强制参与“补完计划”。经过大量跨界知识喂养以后,小伙伴比较能理解团队的理念,也能理解如何调整自己去适应工作方向的变化,总体效果棒棒哒!

替代文字

补完计划”的冰山一角,放在“文档”板块而非“文件”板块是为了方便打开阅读,降低团队成员查阅的操作成本,避免削弱小伙伴的学习欲望。

检查项功能,细致化工作流程

从传统行业突入互联网领域,真的让我们这帮零基础学员吃足了苦头。无数次碰壁以后,本着“交了学费怎么可以不留下一点痕迹”的态度,我们开始尝试去对一些常规工作做流程记录。这个时候,Worktile的“检查项”功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当我们完成一个常规的工作项目时,我们可以利用“检查项”记录当时的操作步骤。而当发现更好的方式时,对检查项进行修改即可。当需要把工作交给新的小伙伴时,可以说一句“你看看Worktile里面的检查项就知道怎么做了”就完成工作交接了。那种感觉简直是爽!爆!了!

替代文字

还可以结合任务“拷贝”的功能,把常规的工作任务复制到不同的列表中去,安排给不同的团队成员完成操作哦!

任务列表化身超级公告栏

这个任务列表的使用方式是我最喜欢的Worktile使用方式,没有之一!

为什么咧?咳咳,以下内容仅表达个人意见,不代表本团队立场。作为一个公校和机构都体验过教学生活的老师,我感觉教师真的是一个很“独立”的职业。虽然行业内有集体备课这一说,但实际上一个老师的工作即便由他自己一个人独立完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甚至某程度上而言,有些老师更愿意自己完成备课、授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这一系列的工作内容,以保证教学思路的统一性。所以,工作协同之于老师而言,至少在教学这一块来说并不是必不可缺的。

这就造成了当团队形成时,我们必须去习惯真正的团队合作的工作方式。一个可以让团队成员知悉彼此的工作动态、时刻明确团队目标完成度的工具成为了必须品。Worktile的任务列表就这样化身成了我们团队的超级公告栏,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知道要跑去哪里找Boss啦!

替代文字

除了可以让团队成员清晰彼此可以进行会议、协同工作的时间外,还让工作目标每天触目惊心地刺激着大家的小心脏,感觉太棒简直要泪流满面了好吗?!

后记

总体来说,作为一个跨界并且秉性各异的团队,团队内有太多地方需要调和;并且从传统教育到在线教育,我们也在从各个方面来适应这种转变。而在这个调和转变的过程中,Worktile从很多的层面为我们提供了帮助,这让我们对它也产生了依赖和更多的期待。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和Worktile一起成长吧。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