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案例

32teeth,公司管理也要跟牙齿一样健康


663x260.jpg

编者按:本文来自Worktile用户缇铭科技的分享,感谢CEO张伟先生和整个团队的支持。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面对着来自口腔健康问题的挑战,在市场上有这样一家公司,致力于通过科技的手段来改善人们的口腔护理。缇铭科技有一个持续关注于口腔健康的运营项目,给到更多的人传递有价值的信息、研发部门对新产品的开发、体验上的改进、来自于渠道的销售反馈等等。公司内部的很多个项目,如何去管理到位、完成到位,这需要借助于一样工具,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的进行。

关于缇铭科技

标签:#智能硬件# #牙刷# #OKR#  #异地协作 #

1400x370.jpg

牙刷尾巴是一款可以教用户学会科学刷牙方法的智能硬件。它由食品级硅胶材料制成,套在普通牙刷的刷柄上即可使用。当用户刷牙的时候,牙刷尾巴会通过运动和位置传感器采集牙刷的运动数据,再通过App将这些数据与标准的刷牙方法进行比对,并提出改进建议,从而帮助用户掌握正确刷牙方法。

目前该设备在国内主流电商平台有售,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体验。

面临的挑战

1.项目管理的挑战
牙刷尾巴是一款软硬件结合的产品,来自公司内部各个部门之间的项目上的协作,给到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如何保证项目在关键时间节点上如期上线,每个人责任明晰、项目进度可控、提高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这是我们面临的要解决的问题。
2.跨地域的协作
缇铭科技同时在深圳和北京两个城市设有团队,我们需要大量且紧密的沟通来掌握同步两个团队手上项目进展,如何解决因异地办公而产生的巨大的沟通成本是公司的当务之急。
3.文件资源的共享和存储
从项目立项开始到结束,我们会有很多大量的资源数据,对公司而言这非常重要,我们希望把它们存储在一个平台上,而不是散落在网盘或者邮箱里面,我们希望公司里沉淀的所有资料数据在我开展项目、运营、市场或者销售活动的时候直接调用,最好不需要跨平台处理的。
4.OKR落地
在管理上,我们希望效仿Google的OKR管理方式,可以从公司到部门到个人,清晰定义每个岗位职能上的工作目标。而如何将这套高效的管理方式落地除了有成熟的管理方式外,合适的工具也是十分重要的。

为什么选择Worktile

1.跨部门的项目管理
通过Worktile的我们可以把各个部门之间的项目有序的管理起来,每一条任务设置好开始/结束时间自动生成项目甘特图,项目数据统计、任务优先等级、任务子任务等等,在每个季度一开始,我们设置好各个部门的OKR,通过Worktile我们定期去审视这些项目有没有偏离轨道,对项目进度有一个很好的把控。

2.网盘功能
公司所有的文件都可以便利的存储在Worktile的网盘上,我们按照部门和职能来管理公司内部的资源数据,这些内容可以便利的分享给到每一个同事、项目、具体任务上,通过权限功能可以很好地根据具体项目、成员的职能进行设置,我们的每一个同事不管是在公司还是外地,只要可以联网我们就可以便利的从网盘调取资料。

3.实现了跨地域协作的无障碍
Worktile支持消息、任务、日历、网盘和简报这样的功能,基本上我们在深圳和北京的两个城市的项目和所有工作都在Worktile展开,通过消息沟通、项目的跨地域让两个城市的同事可以再一个项目里无障碍的协作、网盘资料的云端同步,这些很好的解决了我们面临的一些困扰。

如何通过Worktile解决以上挑战

1.OKR管理
我们很好的在Worktile上创建、管理各个部门之间的OKR,定期审视它,保证我们在既定的方向推进。首先,我们创建了一个公司的OKR项目,各个部门根据季度目标吧具体任务放在部门OKR列表,一切都很透明,每个人都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参见Worktile OKR解决方案:https://worktile.com/solution/okr

WechatIMG4.jpeg

2.网盘资源管理
我们公司的文件资源、知识库全部都在Worktile上面按照部门和职能进行了分类,相关的每一个同事可以快速的查看、共享它们。

WechatIMG5.jpeg

3.跨地域协作
我们使用消息、日历和简报这样的功能实现了很好的跨地域协作,便捷的共享文件、任务、提交工作简报,日历帮助我们很好的安排当下的会议和一些日程。

WechatIMG47.jpeg
WechatIMG7.jpeg
WechatIMG8.jpeg

使用Worktile的感受

我们是Worktile企业版用户,由于产品和项目较多,且相互之间关联密切,非常适合使用Worktile对这些项目进行统一管理。公司经过统一培训后,各部门负责人将工作内容分解并创建于Worktile之上,以周为单位进行同步,确保了项目进度的整体推进。新上线的甘特图功能一目了然,对项目进度的控制更为直观,使用体验非常好。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