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技巧

看板式任务管理,分分钟提高工作效率!


你每天有多时间花费在任务管理上?当你认真回答这个问题时,会发现 任务管理这个话题是每个职场人每天都必须面对的 。任务可以是简单的 Todolist ,也可能是复杂的 项目管理 ,用于团队的任务管理,包含具体的细节和流程。

“任务管理是企业的一个重要环节,一个任务计划好了,但是在执行过程中没有管理好,基本算是功亏一篑!”

在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软件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帮助广大职场人解决任务管理的问题,Worktile也不例外,但它又和其他的软件有何不同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1、看板式管理,任务展示更清晰

说到任务管理,最常见的管理方法就是看板了。Worktile的任务以看板的方式展示所有任务,可以自定义任务列表,新建好的任务可以进行拖拽,界面清晰,一目了然。

任务管理看板.png

2、同一项目内,能实现多种任务类型

广告公司的任务和教育行业的任务肯定会大相径庭,所以任务类型也不能是单一的任务类型,Worktile可以根据不同的项目配置相关的任务类型,如敏捷开发就可以配置敏捷缺陷/敏捷需求/敏捷任务等。

任务类型.png

不同的任务类型也有不同的属性,包括任务唯一负责人、多个参与人、开始/截止时间、优先级等,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配置。

任务看板啊.png

3、自定义设置任务工作流

一个任务从开始到彻底完成有一个完整的流程,我们称之为工作流。

WX20190411-184828@2x.png

Worktile的任务默认有“未开始”“进行中”“已完成”三种状态,任务负责人可以根据任务进度修改状态,任务的进度一目了然。

状态.png

不同的任务类型可以设置不同的任务状态和工作流,例如研发任务就可以设置“未激活”“设计中”“研发中”“测试中”等多种任务状态。

敏捷状态.png

4、任务有问题直接沟通,无需拉会议

任务进度有更新或者出现问题时,通常都会建立会议,花费1个小时沟通,还要提前确定时间和会议室资源。

“任何会议都应该有它的目的,如果这个目的不明确,或者会议达不到这个目的,那么这次会议就应该取消。”

其实无效会议才是最浪费时间的,一般的任务沟通完全可以直接在任务中进行,不必单独拉会议,提高沟通效率,“活动记录”可以查看任务的所有活动情况,

任务评论.png

除此之外,Worktile可将任务直接发送到群组/聊天的功能,方便快捷,分分钟提高效率。

发送到聊天.png

上传附件时可直接关联到企业网盘,从网盘中选取文件,例如品牌宣传任务,需要企业介绍资料,无需找到在单独发送给每个人,从网盘中选取文件上传附件,所有人就都可以看到了。

关联网盘.png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