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技巧

最佳实践:企业年度计划可以这么做,看Worktile如何制定年度计划?


又是一年好时节,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热闹日子里,各个公司们,除了轮番上阵的企业年会,准备各种节目,派发各种奖励。还有一项少不了又头疼的工作摆在热闹中无心工作的部门或者公司领导的心头,那就是:为来年做好准备,在策略上制定好未来一年的年度计划。

看Worktile如何制定年度计划

其实,年度计划是一项有必要,且有价值的事情,将在未来一年的日子里实践开年时节的想法和目标。年度计划,也是全体成员需要参与和贡献想法的事情,除了团队领导作为核心决策者来全盘考量,团队的每个人也最好能为未来一年投入思考和力量。所以,年度计划的要点其实是:

  • 决策层,从全局把握未来方向,指定有针对性的执行策略。
  • 执行层,从执行层面落实决策层的想法,把战略变成策略,尽而形成可被执行的任务。
  • 其他层面,打酱油,但要指定总体的安排,做到心中有数。

从战略目标,到具体执行,然后落实到时间线

年度计划,首先要做的其实是制定一年的总体目标,然后根据总体目标来分解一年的工作。工作的粒度,不必细致入微,但列出大事和里程碑是相当必要的。在Worktile,可以按照如下的方式来实现一年计划的分解:

按照月度或者季度来创建列表,通过列表实现按照时间线的看板式计划安排。

按照月度或者季度来创建列表

通过标签定义不同部门的职能,方便管理、查阅和统筹。

通过标签定义不同部门的职能

邀请团队成员加入,由不同执行人,将粗粒度的任务分解到更加细化的检查项

将粗粒度的任务分解到更加细化的检查项

通过Worktile的日程,建立全年的里程碑管理。

将粗粒度的任务分解到更加细化的检查项

负责人为主导,团队成员共同参与,以上述方法共同建立起未来一年的蓝图。

未来一年的蓝图

有战略、有战术,有目标、有执行,有焦点、有阶段,在Worktile年度看板上,一切一目了然,未来一年的工作变得非常清晰。

让每个人参与,集思广益

指定年度计划,很重要的方面就是让每个人参与,通过任务驱动的方式,我们可以将任务执行者加到参与者,而将任务相关的成员加到关注者,团队的每个人都可以对和自己相关的事情发表看法,对计划提出见解,从而帮助完善整个年度计划的制定。

让每个人参与,集思广益

最后,作为领导者,面对未来一年的大政方针,请记住一句话:** 听所有人的意见,和少部分人商量,然后自己做决定。** 基于Worktile的年度计划方案设计,为你从集思广益,到落实具体计划,打通了任督二脉。

更多『最佳实践』

最佳实践:日程,不是用来打酱油的
最佳实践:如何跟踪重复性的任务状态
最佳实践:如何使用Worktile进行敏捷项目开发管理
……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