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技巧

产品经理必看:如何更加高效的管理产品bug?


缺陷管理/软件缺陷管理是在软件生命周期中识别、管理、沟通任何缺陷的过程(从缺陷的识别到缺陷的解决关闭),这对于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需要确保缺陷被跟踪管理。

一般的,需要跟踪管理工具来帮助进行缺陷全流程管理,下面我们来看下Worktile是如何进行bug管理的吧。

1、我们在Worktile中新建一个名为“wt-bug”的项目 ,所有成员将需求、Bug分别以用户故事、缺陷的形式,提到项目中;

缺陷管理.png

有一条重要原则是 缺陷不能积攒 ,当天必须在wt-bug中处理完。这些的处理不是指研发解决完成,而是指客户研发部或产品经理对于新提交的缺陷必须当天有回应。

2、bug提交后需由客户研发进行整理 ,有以下几点要求:

1) 标题开头为对应产品名称 【Agile】、【Testhub】、【Trace】、【Pipe】、【Portal】;
2) 将缺陷描述补充或描述清晰,并添加对应产品经理为关注人;

image.png
提交的bug若为误报,则评论告知后,关闭该缺陷;若为需求,则评论告知后,复制新需求并关闭该缺陷;

3、产品经理将缺陷复制到对应的各产品项目中 ,并修改原缺陷的任务属性:

1) 状态改为“处理中”;
2) 标签设置为“研发处理中”;
3) 如果缺陷暂时无法处理,标签设置为“搁置”;

image.png

4、产品经理将复制的缺陷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优先级;

image.png

5、产品研发部在各自产品的项目中,根据缺陷优先级进行相应处理:

1) !!! 最高:立刻处理;
2) !!! 较高:优先处理;
3) !!! 其他:随正常迭代处理;

6、产品经理在缺陷处理完并上线后,将原缺陷状态同步。

以上就是一个bug在Worktile中的处理过程,Worktile Agile是一款标准的敏捷开发工具,团队可以轻松管理bug,扫描下方二维码,赶紧来试试吧!

image.png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