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技巧

用Worktile进行不同平台需求管理并规划迭代


在SaaS企业,除了客户成功团队会面对客户的不同提问,技术团队也经常会收到来自不同客户或者内部其他部门的各种产品需求。

而根据产品研发的流程,需求在经过统一评估和设计后,才能在多个平台(网页端、客户端、移动端)上线,每个平台也会有对应的任务和缺陷需要进行执行。因此,出现了以下问题:

  • 不同平台的需求评估无法在同一项目中进行;
  • 标准的敏捷开发模板已经无法满足多平台同步更新迭代的需求,很难把所有工作集中到同一个迭代;
  • 团队负责人无法从全局的角度去安排所有平台的需求、研发工作和缺陷工作。

Worktile怎么解决?

1、所有需求都提交汇总在Worktile统一的项目中,用列表形式展现任务,并根据平台来分类。

研发1.png

2、将确认后的客户或者内部员工需求都以任务类型进行概括,任务类型映射到迭代中,通过迭代的安排,可以看到每个平台同步更新的情况。

研发2.png

3、在项目中涉及到的人员非常多,各角色对不同的任务类型有清晰的权限划分:

  • 需求审核的工作由产品经理整体负责;
  • 评估通过的需求,变更任务类型直接拷贝为各平台可执行的研发任务,研发任务由开发人员负责;
  • 研发完成后通知到测试,测试人员执行测试用例;
  • 所有未通过的用例由测试人员创建为各平台的缺陷,由线下会议的沟通确认工作的迭代安排。
研发3.png

总结

多样需求汇总、多平台同步迭代,都可以通过Worktile【项目】应用实现统一管理,让每一个需求、任务、每一次迭代更新都清晰展示,有效提升SaaS企业研发团队的工作效率。

场景提供人:肖文杰
整理人:刘婕青
本文为Worktile原创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