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技巧

售前“攻城狮”如何用Worktile管理项目


在系统集成公司和软件公司,基本上所有可能成单的项目都在售前部门备案。

售前部门要把握所有项目的跟进状态,每个项目的现场交流次数和交流情况,每个项目的客户预算,项目周期,各个项目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配合不同销售制定各个项目的打单策略等。下图是售前常用的项目跟进表:

1.png

在项目跟进和管理过程中,有几个常见问题:

  • 项目信息跟进不及时:经常出现销售跟客户沟通之后重要信息没能够及时跟售前反馈,未在项目信息中及时更新,可能会造成后面方案和技术交流出现偏差。
  • 项目阶段不能清晰展示:除了销售和售前关心改项目之外,公司领导还有其它部门也有需要知道该项目的进展,清楚什么时候需要配合改项目(尤其是涉及公司资源,如需求部门,研发部门等),项目的进展只能靠销售和售前去说,缺乏沟通过程记录。
  • 项目分发和跟进效率低下:主要是售前经理对于下个季度(也可能是下个月)需要跟进的项目分发给部门售前顾问,季度末(或月末)对部门售前顾问项目的跟进结果进行汇总,汇总时需要跟销售逐一核实并填到汇总表。
  • 项目资料存储散乱:因为每个售前工程师负责跟进多个项目,项目阶段不同,在项目跟进过程中给客户提供的方案和资料都在售前工程师个人电脑里,无法形成公司资产被循环利用。

针对上述问题,Worktile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

1、首先可以通过看板的方式显示项目,清楚显示项目所属的阶段、项目状态等信息。

2.png

2、可以给项目添加参与人。可添加售前负责人、售后负责人,自定义字段添加其他角色协作人,参与项目的人都能够实时看到项目的实时进度。

3.png

3、进入看板可以查看项目的详细信息,包括项目的销售负责人、售前负责人,并且所有参与人都可以留言沟通,增强参与感。

4.png

4、可以在附件中添加项目资料,评论中也可直接添加附件。

5.png

5、Worktile还有网盘功能。网盘支持团队网盘和个人网盘,可以灵活设置可见权限,并且可实现网盘和项目的关联,将售前部门的资料真正打造成销售工具库。

6.png

售前工程师使用Worktile管理项目,展示效果如下:

7.png

售前部门通过使用Worktile企业协作平台,不仅可以项目跟进系效率,也能通过该平台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还能将项目资料和项目沟通跟进记录真正转化成为公司的组织资产,复用到其他项目。

作者:耿飞
转载请注明出处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