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技巧

【Worktile日程实践】利用重复日程打造好玩的课表


worktile打造好玩课表.jpg

学生党福利到啦!不再为死板无聊的课程表烦恼,妈妈再也不担心我上课无聊啦!

作为一名大学生,课表什么的都是很重要的。今天看看我跟我的室友怎么利用Worktile打造一个可以玩乐的课程表

Worktile支持重复日程功能上线以来,给我们用户带来很多的便利和想象空间。关于对Worktile日程的理解我就不一一赘述,anytao在日程:不是用来打酱油的阐述得很清晰。先放效果图:

我新建了一个叫我的课程的项目,把寝室的一个小伙伴加进来,然后把我们共同的课程在页面上记录进去

如图,Worktile支持以日,周,月,年四种维度的重复日程,而在我的这个课程表的日程中,最主要的是得益于每周重复,对于很多使用Worktile的用户团队来说,一周可能就是用的最多的一个时间度量,像每周例会,每周汇总等。那么以周为重复的日程能极为方便各团队的使用。对于每月重复而言,像月底报告等会用得比较多;而最大跨度的每年重复,像重大的日子:产品重大里程碑,团队年会甚至结婚纪念日都能用上(呃...如果你有老婆的话)。

但是,并不是每一课都是一周上一次的,Worktile如何解决不是以周,月等循环单位来重复的日程呢?像上图的数据结构(很难听懂)一课,每周上两次,我的做法是:在星期二建立一个每周重复的日程:数据结构@一教A409,然后再在星期五再建立一个一模一样的重复日程就OK,这可能是Worktile的一个小小的瑕疵。解决这种类似的问题就麻烦下多输入一两次就好了。

像形式教育这种辅导员上的课,每两周一次,在没有隔周重复的循环下,怎么体现出来呢?我的解决方法是(虽然少少麻烦,但是不要笑,做一个认真的人):在第一周星期天建立一个每月重复的日程:形式教育,然后在第三周再建一个一样的日程,还是每月重复。其实道理跟上面的是很像的。

整个大的构架完成后,来看看为什么这是一个好玩的课程表,如上图,上课的时候,我完全可以随时打开Worktile的移动端对该课程的日程添加信息:像日程描述这块,我可以记录下感受和一些课程的概况,还可以在描述里添加一个列表加上老师布置的作业,So Perfect!甚至,利用该课程的日程还可以解决吃饭问题(见评论)

PS:由于周六没课,为了演示效果,随便选了一天

晒晒手机端的界面,上课的当天要是不记得教室在哪?打开你的Worktile日程看看;上课的时候懒于记笔记,打开你的日程Worktile看看(看看你的小伙伴记了笔记没,对,笔记都可以共享);利用Worktile,高效学习就是这么简单,妈妈在也不担心我的学习了!是不是爽歪歪?!

小伙伴快把日程用起来吧!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