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

规模化敏捷中的“三要”和“三不要”


当前,几乎每个企业或组织都在经历着某种形式的变革,无论是数字化、企业文化升级,或者敏捷。很多公司和组织找到我们,希望我们来指导他们如何应对这些变化,因为他们明白,以前的管理方式可以让他们走到今天,但是无法很好的适应未来更严峻的环境和更大的挑战,实现更大的目标。

我们正处在一个全新的商业时代,进入门槛低,但这也意味着公司需要承受来自传统和非传统企业的持续竞争,同时消费者的可选择性越来越多,公司对优秀人才的竞争也会更激烈,这些都对企业的管理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他们希望了解现实中的同行业、同类公司是如何进行变革,以及如何推动落地实施的。

在快速变革的情况下,我们要学会抛弃传统的服务交付模式(瀑布式管理模型),转而采用更灵活的,更能应对变化的交付模型,例如:在 人、方法、工具 各方面进行创新。简单点说,规模化敏捷意味着我们需要把大型项目分解成更小的部分,相比于冒很大风险,等产品全部做完后推向市场,敏捷开发可以让我们更快的向市场发布产品,进行试验,收集客户反馈,并进行持续改进,以保证最终真正交付市场需要的产品。

我们和Atlassian的Work Futurist——Dom Price,沟通了规模化敏捷中的注意事项。Dom在公司中有两个职责:对内,他帮助公司理解如何持续发展和进化,我们周围的世界在变化时,如果我们停滞不前,不做改变,对企业来说是极其致命的危险;对外,他和其他公司和团队分享我们的成长故事和经验,将经验分享出来,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成长和发展。

“我的工作总结下来,其实就是一个敏捷反馈通道”,他告诉我们。“我们把自己的研发团队当成试验品,进行试验,并在试验中学习和总结,不断进行重复。我们正在做的是尝试找到创新的,更好的更高效的工作方法。当我们和其他团队,比如ANZ Bank,分享我们的方法时,我们可以看到哪些方法在他们团队是效果特别好的,哪些是失败的,然后把问题带回公司,继续试验。”

那么,在规模化敏捷过程中,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呢?Dom强调,成功的路并不是唯一的,也并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企业一定可以成功转型到敏捷,但是我们可以分享一些普遍适用的正确和错误的方法。

规模化敏捷中的“三要”

1、     要意识到敏捷进化没有终点。 他并不是一个证书,拿到证书就结束了,也没有终点线,有的只是过程中的一个一个的里程碑,团队在持续完成一个又一个里程碑的过程中进行持续进化。
2、     弄清楚你是在为谁解决问题——客户。 规模化敏捷是关于如何通过打通多个组织或团队(包含内部和外部的),以最快的方式,提供最好的产品,来让客户满意。
3、     和其他团队合作。 如果你只是把自己的团队进行了优化,这是很难成功的。在实际工作中,很多时候,你可能不得不向整个集体妥协。你应该做的,是找到一个方法,打破部门和团队间的壁垒,通过目标、预期结果和工作列表的共享,和大家一起尝试,一起看到进步。

这些点总结起来,就是 要抛弃旧的观点和工作方式。 大多数团队希望通过购买软件来实现规模化敏捷,但是如果不能自己有意识的抛弃那些旧的习惯和工作方式,团队中的成员将没有时间和自由度来试验新的工作方式。规模化敏捷没有原则,如果非要有,那就是 敏捷中的每一条规则都具有与生俱来的不确定性。 如果你在做什么、怎么做、给谁做等方面具有不确定性,那么规模化敏捷会很适合你,他可以让你更快的学习和试验,快速、低成本的试错,而不是把工作全部集中在一起,冒着极大的风险。

规模化敏捷中的“三不要”

1、     培训课程不是核心的。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事情:某位CEO感叹道:“我安排了500个人去参加敏捷课程,但是什么都没有改变!”记住,你的组织的人和环境必须是匹配的。如果你把员工送去参加了一个关于如何变得敏捷的培训课程,但是却没有营造一个有利于敏捷的工作环境,那你只能让你的员工和你越来越疏远,无法配合,让你的管理更加艰难。
2、     高级管理层觉得敏捷是其他人的事,但是并不是。 敏捷转型最好的,是当CEO或者CTO承担起规模化敏捷转型的责任时。
3、 避免形式化的敏捷制度。 当一个企业的领导确定要向规模化敏捷转型时,有时会创建一个“大家一起来敏捷”的清单-早上开站立会,实施敏捷冲刺周期等,虽然这些仪式表面上看起来是实施了敏捷,但是也意味着企业管理者并没有更深入的去理解敏捷精神、思想和意图。不要用仪式来衡量团队敏捷程度,而是要明白这些仪式背后的目的。

如果,你希望一次性把敏捷转型中的问题都解决,成功实现转型,几乎不可能。遇到问题并不意味敏捷是错误的,而是意味着发现了冲突点、关键点,你应该坚持下去。“给大家足够的时间和自由,你就将成功实现规模化敏捷,并让敏捷在你的团队内产生真正的价值”。

对于希望转型为规模化敏捷的企业,我们有什么价值?

简单的说,我们Worktile也在推行敏捷,我们每天在敏捷的环境中工作和协作,我们很高兴来分享我们的经验,来分享其中哪些是有效的,哪些是无效的。我们也在倾听成千上万的实施敏捷的组织的经验和反馈。

Worktile成立于2012年,两位创始人都是研发出身,从创立之初到现在,Worktile一直专注服务研发团队,提高研发团队效率,目前Worktile产品包含Agile、Testhub、Teams三个产品,可以为研发型企业提供敏捷开发、项目管理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企业提高效能,更快更好的交付产品。

image.png
image.png

在Worktile,我们不只是考虑如何做出更好的工具,还在考虑团队如何可以更好的协同工作。我们将为您提供同类中最好的软件,使您能够成功实现敏捷转型,但是工具的价值也一定是有上限的,除了工具,我们也同样会向您传授和分享更好的团队管理、协作的方式,来提升工具的价值。

对于敏捷,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持续的挑战,但是我们相信这是值得的。虽然规模化敏捷可能会让人觉得非常难,非常可怕,但是一旦当你踏上了这段旅程,你会发现它是特别值得的。Worktile的每个人,也都希望和您一道,探索研发未来的工作方式,和每一个客户共同成长。

要了解更多关于敏捷的内容,请访问 www.worktile.com

原文作者:JESSICA SEITZ
译者:Worktile 孙浩
文章首发于Worktile官方博客,转载请注明来源。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