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R

别让OKR成为一次的项目


项目是指一系列独特的、复杂的并相互关联的活动,这些活动有着一个明确的目标或目的,必须在特定的时间、预算、资源限定内,依据规范完成。OKR具备很多项目的特征,但OKR绝不是一个项目,它没有“预期结束日期”。

OKR在开始时就会用到人力资源和财务资源,实施过程也会被仔细规划,所以OKR不应该被设定一个终结日期,应该深深植入你的企业中,成为你持续经营业务的一种方式。经济状况、所处环境和政治形势等等时刻都在变化,时刻都在影响你的决策和业绩。即使你把竞争对手甩在身后,实现对市场的绝对统治,但你能做到一直超越每一个客户的期望吗?更进一步来说,竞争效应、你对核心流程的掌控能力、对合适人才的吸引、利用最新技术的能力以及其他一系列问题都可能迫使公司不断调整战略。

危险时有发生,挑战无处不在,这个过程其实就是OKR。环境不可避免份会发生变化,你的OKR也必须要做出相应改变以反映不断变化的外部现实,为员工提供一个指南针。不管外部环境多么不确定,企业是重要确保每个人都专注在最重要的目标上。

制定OKR本身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当组织没有目标制定经验时更是如此,确保OKR在全公司范围内对齐也极具被挑战,但也许最困难的是要找到持续的动力和适当的激情,让大家在面对剧烈震荡的现代商业环境时,能日复一日、周复一周、季复一季的持续试用OKR。因为在每个周期都会增强你的学习和洞察能力,始终如一的严格按计划实施这一过程,变革的转轮会越来越快,成功的机率也会越来越大。

OKR永远都不会结束。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