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疫情危机下的民间志愿者,用4天建好医疗物资对接平台


1月25日晚,经过24小时昼夜工作,由几位民间志愿者开发的,湖北医疗物资需求对接平台demo上线,目的为了方便物资供应商直接联系医院,更高地进行物资统筹。随后,这一事件被南都周刊、InfoQ等多家媒体报道,以及多位科普博主转发,在开发者圈内引发热议。

微信图片_20200130190502.png

(图片来自InfoQ微博)

点开这个平台,发现无论是UI还是交互体验都相当好,不像是临时赶工出来的。截止到1月29日晚,短短5天时间,平台已经进行了4次产品迭代,并收集了600多家湖北省内缺口医院信息,对接了66家物流单位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130190520.png

最开始,志愿者团队是通过微信群沟通工作分配任务,但随着成员的增加,微信群无法满足团队协同及项目进度追踪的需要。刚好有位志愿者之前用过 Worktile,团队决定把整体项目的管理及成员沟通放到 Worktile 平台上,方便更高效地远程管理及协作。

志愿者通过需求池的形式,把需要迭代的事项分解成若干子任务,任务分配到人,并通过列表形式直观展现出来,可实时查看任务的进度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130190532.png

(图片来自志愿者平台提供)

据平台志愿者向 Worktile 透露,目前整个团队核心成员有21名,包括产品、设计、开发、测试等,内部分工明确。对于他们来说,其实功能迭代和技术维护还在其次,如何更准确地收集整理医院和物流信息,完成供需对接,才是关键。

微信图片_20200130190543.jpg

注:1月29日晚平台域名变更为https://hb.qq.com/wuhanjiayou2020/

最后,由衷感谢这些志愿者们付出,让我们看到了民间自发组织的力量。也致敬所有一线的工作者,致敬所有在幕后努力为这座城市付出的人,快递员、司机、建筑工、记者、工厂工人……太多太多,他们值得被关注,值得更多的人为他们道上一句辛苦了!

另外,Worktile 近期也推出了针对疫情的公益计划:即日起至2020年5月1日,政府机构/医院/教育机构/公益组织,以及湖北地区企业,可免费使用Worktile团队协作产品的付费版所有功能,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申请。

申请入口:【戳这里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