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媒体报道:有一个团队协同工具,叫Worktile


logo墙

小米被脱裤,风吹蛋蛋凉。幸亏这是面向C端,大众的知情权可以被手段压下来,若产品是面向B端的,出了这种事,算是倒了血霉。

今天介绍的这款产品是一个面向B端的团队协作产品Worktile。基于最近的热点,我也首先问了最关心的问题,安全方面,worktile有什么预防措施。不应该这么着急,还是先介绍下这款产品。

一口气看完了他们的团队博客,喜欢从后往前看,这样可以梳理他们的成长过程。和许多产品的来源一样,都是创始人觉得用的其它产品不过瘾,所以选择自己动手开发。创始人兼CEO王涛在在微软开发者圈子里是颇有名气的人物,曾是连续3届微软MVP称号的获得者,同时也是技术类书籍《你必须知道的.NET》的作者。团队文化属于工程师文化,技术氛围颇浓。

但以他们的产品来看,其中的产品理想和设计思维穿插在产品中也有很强体现。围绕小而美的产品理念,专为中小团队量身打造协同产品,摒弃掉不必要的累赘。最终的目的不外乎一个,让团队成员能够协同办公和无缝沟通。

和其它企业级协同产品理念不同的是,大企业追求管理,控制,社交。但在王涛眼里,他们追求的是简单,高效,敏捷。并且在他看来,社交是个伪命题。一切企业协同产品都是为效率服务的,社交只是提供交流的工具,不应放大这个意义。

怎么定位一款产品是好产品,可以不用说明书就能上手的产品才是好产品,好产品会自己说话,一用便会明白。用简单应对复杂,永远是最讨巧的办法。Worktile似乎也对他们的产品很有信息,在博客里他说,世界上有两种人,一种是喜欢Worktile的人,另一种是即将喜欢Worktile的人。

回到上面的问题:安全。Worktile做为一款中小团队的在线协同产品,安全问题似乎更加重要。王涛也表示,许多团队和他们沟通的时候提到最多的还是安全问题,所以他们一开始就在安全这上面做了许多工作。对于数据安全问题主要在这三个方面:数据丢失风险,数据被偷窥风险和怎样保证账户安全。

对于上面的三方面安全问题,Worktile的解决办法是这样的,首先使用Worktile的团队自身在一开始就要注意这方面的事情,注册的时候密码尽量设置的复杂些,定期团队更换密码。同时Worktile这边在这方面开发了“两部验证”功能。也就是用户在登录Worktile时不仅需要输入帐户密码,同时还需要使用手机生成的动态验证码。在安全性上又多了一道屏障。

在移动端方面,Worktile已经推出了iphone和Android版,让随时随地办公需求越来越成为可能。移动端的安全他们也做了准备,如果手机丢失,用户可以登录web端,在后台操作里解除手机绑定授权,避免手机丢失后别人登录看到信息。

总体来看这个市场,国内做这个方向的有Tower,Teambition ,国外有TrelloAsanaBasecamp。但不可否认国内的大环境还不够成熟,各家产品上也各有千秋,未来的关键在于谁能拿到非TMT行业的用户,这个市场的教育成本还是很高。Worktile运营总监马铭泽也表示,目前他们产品已经成熟,更加看重的是渠道资源。

报道来源:猎云网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