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有快讯 | 映客直播携手 Worktile


“上映客,直播我”——本篇介绍视频直播行业领先的映客是如何通过Worktile 实现更好协作的?

— 有快讯 |  2018 年第 3 期  总第 3 期

文 | 邢成龙

简介


映客是中国第一款覆盖了iPhone、Android、AppleWatch、iPad的社交视频直播应用。

“洪荒少女”傅园慧、“最囧导演”徐峥、“搞怪大咖”王凯、“京城第一美女”高圆圆、“大使哥”汪涵等各界名士陆续在映客倾情出境。映客通过已有的社交关系链,正带领我们走进一个全民直播的交互时代,目前映客团队规模已超过500人。

Worktile 助力映客高效协作


项目日益增多,如何保证高效协作

在产品快速迭代过程中,涉及的项目日益增多,而主要的几个部门——产品、研发和设计——是典型的项目驱动型部门,如何实现跨部门、跨项目的高效协作,成为一项重要挑战。

Worktile 解决办法

公共需求收集池——该项目面向公司全员,任何人有新的功能需求、产品建议,都能便捷地在该项目创建需求任务。产品与研发部门会定期对这些需求进行整理、评估、排期。

公共技术项目——该项目的开放性与需求收集池项目的逻辑一样,但这个项目主要是面向技术部门。在这个项目下,为了更好的产品体验目标,技术同事分享技术心得,演绎极客精神。

目标驱动型项目——在项目成立之初,项目管理层应公司对产品战略性迭代的要求,计划研发一个极具创新精神的功能。项目启动后,所有项目成员都会紧密围绕这一目标展开协作,项目目标达成与否,达成质量如何,都是评估该项目完成情况的重要考量。

时间驱动型项目——该计划对项目的时间点节控制有严格要求,所有在项目下协作的成员,都要有极强的时间管理意识。到项目截止时间后,该新功能是否上线,是衡量项目是否完成的核心标准。

通过这样的设置,研发只需关注产品质量、性能优化等;产品部门关注需求管理、版本管理等;设计部门关注原型图、与研发和产品的配合等。

截止目前,Worktile 已为数千家互联网直播/短视频行业提供了一站式协作办公解决方案,如:映客直播、熊猫TV、秒拍、小影短视频、开眼视频等。

超过 50万企业 正在使用 Worktile ,海外业务也正在快速发展中。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