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有快讯|智享单车携手Worktile


智享是一家快步迭代而精致迭代的公司,注重创新,坚持用户质量先行。在近一年的发展过程中,随着成员的增多,各部门事务也越来越敏杂。公司整体的协同效率在客观上面临了一些挑战。那么,Worktile 是如何为智享的高效协作提供支持的呢?

— 有快讯 | 2018 年第 5 期 总第 5 期

文 | 邢成龙

简介

骑骑智享,全称北京骑骑智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是参与制定北京共享单车行业标准的企业之一。

2017年12月12日,智享单车在北京五棵松万事达中心M空间,以“疯·趣”为主题举行了4.0新品发布会。智享第四代产品——疯火轮在会上盛大亮相。“疯火轮”是智享此次硬件最大的黑科技“炫轮技术”。相比市场上的其它单车,智享单车被业内人士称为“移动电脑”。在骑行过程中,用户可以个性化创意自己喜欢的图案和文字,通过APP操作实时显示在炫轮上,这让骑行变得十分有趣。

从首代产品“海淀智享”起,智享就植入了“科技+规范”的双重基因,并在此驱动下形成了独有的企业文化。从智享3.0-LIVÉLO到景区差异化经营模式,再到智享4.0-疯火轮的DIY娱乐互动平台,智享经历了从技术驱动产品到智能规范城市,再到以智享云为依托的云生态商业模式,开启了公司发展的全新征程。

挑战

挑战一:管理层如何对项目统一管理并明确进度?

在智享管理各类项目期间,产生了需求、设计、研发、测试等各类任务。传统的做法是,项目管理者开会明确各事务负责人,负责人自己记录,领完任务后独立推动,各任务的协作在当前大项目成为了一个个的孤岛现象,与项目目标和项目下其它任务的关联性是微弱的,是分离的,进而导致项目管理层难以对其统一管理。

Worktile 解决方案

项目负责人通过项目平台,在最短时间内建立项目,并对项目划分流程或类型,然后分别在阶段或类型下建立任务,同时可直接分配给执行人,甚至还能设定任务截止和到期时间。被分配者及时获知新任务。项目管理层和执行者对任务的推进、跟踪、完成状态清晰可见,任务实施过程的每一步都有详细记录。

挑战二:成员如何明确自己的任务,合理安排时间?

在一个大项目中,有多个部门同时参与协作,每个项目成员分别负责一些工作。成员不明确自己的任务,时间安排不合理,会拉低工作效率,从而影响整个项目的进度。

Worktile 解决方案

成员开启“工作台”视角管理自己的任务。无论任务归属在哪个项目,哪个阶段,在工作台里,成员自己负责的所有任务都能全部呈现,一览无余。如果成员无法有效区自己负责的任务数量,就无法对它们作出分类和排出优先级,也就更无法将精力作出合理的安排与最大化的利用。

Worktile是以任务管理为核心的企业协作平台,“工作台”中对“我的任务”、“我参与的任务”、“我分配的任务”作出了明确区分,智享各部门成员的协作方向、工作重心、精力分配可以根据这种分类合理规划。

挑战三:如何高效安排会议,让工作节点清晰?

各部门协作节奏快,尤其在智享筹备和研发4.0新产品期间,各部门的会议安排低效,会议内容无记录,关键工作节点又无清晰提醒,浪费了很多有效工作时间。

Worktile 解决方案

Worktile 的【日历】模块,从月、周、日三种视角展现了不同周期下的会议安排、外勤和工作节点。各部门每个同事自己建立日程,明确当天工作节点及日常工作安排。对于重要的会议或工作节点,Worktile 支持系统信息、短信提醒、弹框、邮件四种提醒方式,且它们可同时使用。Worktile 日程提醒功能,大幅提升了成员工作节点的精确性和节奏感。

截止目前,截止目前,Worktile 已为数千家互联网行业提供了一站式协作办公解决方案,如:西游骑物(同行业公司)等。

超过 50 万企业 正在使用 Worktile ,海外业务也正在快速发展中。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