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盈利了 | 这是4岁Worktile走向未来的起点


一家活了5年的公司,一个发布了4年的产品,一个近百人的活力团队,一个服务几十万企业的成绩,Worktile在企业服务的圈子里,从4年前的想法,走到今天的商业化阶段,成为初步实现盈利的公司,这是我们在4岁之际交出的答卷。

image.png


(4年前的上线日)

盈利了,这是4岁Worktile走向未来的起点。我们不敢丝毫懈怠,继续保持高速的成长,打造更好的产品,服务更多的客户,成就更牛的员工。4岁了,总结得失,展望未来,我们有改变的,也有收获的,更有未来的。

那些改变的

时间好像是靠速度度量的,一届奥林匹克的时间,其实是很短的,我们还来不及总结道理。过往岁月,我们参与到新时代的创业大潮,有幸经历了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在技术变革机遇下带来的宏利。

4年前,一群工程师带着年轻气盛的闯劲,创造了Worktile。所以,整个团队是纯纯的码农思维,我们希望的公司是专注做好产品,然后通过口碑赢得客户,进而自然完成付费和商业逻辑。然而,真实世界的商业是尊重基本规律的。这些规律不光是码农熟悉的0和1规律,还有我们并不擅长的市场规律、销售规律、品牌规律、资本规律、服务规律。这些所有的规律,在一起作用,构成一家商业公司赖以生存和成长的土壤。4年的努力,是不断打怪练级的过程,我们跳进一个坑,再努力爬出来,走不了几步,又掉进另一个,然后再拼尽全力爬出来。

Worktile是一款SAAS产品,也是一个面向客户服务的商品。产品作为基础的部分,是Worktile的强能力,而商业的另一端是销售和市场,这是我们需要改变和突破的另一个巨大的围墙。好在,我们有幸遇到了全世界最好的用户,你们的支持和持续关注,在起步阶段给了足够的包容。Worktile在跌跌撞撞中,逐渐学会了如何销售,如何服务,以及如何推动市场。

那些收获的

走过4年,Worktile从呱呱落地,到逐渐有了自理、自立和自强的能力,收获了无数的经验和教训,这些收获是支撑未来最大的氧份。

最大的收获,就是让客户成功才是真的成功。过去,我们有幸服务几十万企业客户,不管是免费的,还是收费的,能够陪伴我们走的更远的,都是我们真正帮助客户获得成功的。做好产品,用体验和细节更好支撑客户诉求;做好服务,保证客户能够真正的落地工具到场景,实现工具落地;做好售后,保证问题或者建议及时获得响应。过去4年,我们走进了1327家客户的现场,了解他们的场景和问题;我们收获27827个客户的反馈和建议,每个反馈都帮助产品变得更好;我们服务了35个行业和智能的客户,他们的工作方式将逐步在2018年的Worktile有不一样的产品化落地。让客户成功,我们就能成功,这是一个朴实的道理,我们有幸更早理解了。

2.jpg


(客户好才是真的好)

另一个收获是,尊重常识,就能收获与常识匹配的预期。2017年,Worktile预期将实现了超过600%的营收增长,源于我们更尊重SAAS产品的运作常识。将CAC(客户获取成本)、MRR(月度循环收入)、LTV(全生命周期价值)这些数字渗入到公司运作的血液,成为不同部门运行的标准指导,在月度OKR复盘中成为核心关注指标。这些已经被证明的常识,而不是什么灵丹妙药,是驱动Worktile成长的内因。

image.png

收获还有很多,每个用户,每个员工,每个缘分,都是我们的收获。也包括,对未来的认知。

那些未来的

面向未来,套一句流行的话,Worktile要做好时间的朋友。企业服务的行业特性决定了,做好价值深度,然后一路陪伴客户成长,你就能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厚积薄发。4年的时间,给我们所有投入Worktile事业的小伙伴,最深的体会是外部环境的千变万化,需要关注和保持节奏;而企业服务的底层代码,同样需要尊重和玩好。高筑墙、广积粮,向每个机会销售价值,让每个客户成功,持续的积累势能,计算每个变量对当下的影响。

做时间的朋友,我们能够长久坚持和走的更好的基础,是打造一帮有共同价值观、气质和底蕴相投的团队。每个团队都是有基因的,每家公司都是有使命的,做什么样的事,需要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人,才能做成什么事儿,这是公司和人之间的彼此依赖。幸运的是,4年里,除了产品和客户,我们还收获了可以一起面对未来、心怀梦想的团队,而面向未来挑战,团队、管理和文化,也是4岁Worktile要升级和持续优化的一部分,甚至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IMG_4843.JPG


(说到做到的团队)

做时间的朋友,Worktile就是要打造持续有价值的产品,服务好每个客户,和每个团队成员一起成长。

而SAAS最美妙的音符,就是持续和客户长跑带来的叠加价值,雪球在一个长长的跑道上,持续不断的滚下去,带来足够震撼的未来期待。

这是Worktile关于未来的想法,已经想好了。

祝福Worktile的下一程,感谢投资方、合作伙伴、每个Worktiler,更重要的是我们的用户。我们继续努力回报所有的支持和关怀。

走过4年,等于走过一届奥运会,4年前,Worktile是体坛新秀,4年后,Worktile要向奥运冠军的梦想进发。活着走过了一届奥林匹克,但依然走在万里长征,面向未来,连接千百万人的工作,为每家企业构建智能化工作空间,服务好每个客户,继续这家公司的幸福和使命。

// anytao
// 2017-11-1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