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坚果云、Worktile助力中小企业移动办公与协作变革


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在影响很多企业的运行状态,伴随着笔记本、iPad 和 iPhone 等移动设备和互联网的普及,未来移动办公、团队协作、客户管理、内容管理等方面将给我们的工作方式带来新的变化?

9月10日,在上海iapm Apple Store苹果零售店中,一场主题为“如何通过科技打造特色产品,提升中小企业的办公效率”的科技分享会在这里举办,坚果云联合创始人蔺皓先生、沪上创投媒体人厚势新媒体创始人邓煜坤先生、Worktile创始人王涛先生、优客工场CTO徐彬超先生参与分享,并探索中小企业的未来成长之路的。

优客工场CTO徐彬超:创业的寒冬一直存在

谈及创业,优客工场CTO徐彬超认为,创业的寒冬一直存在,当前仍是最好的时代,只要怀揣改变世界梦想(从最细小的领域开始),才可以找到合适的伙伴,预见最好的自己。

厚势新媒体创始人邓煜坤对于创业梦想的追求一路走来也是初心不改,相信科技改变生活和工作,创业不易,厚势更愿意关注那些真正的科技创客们。

创业维艰,坚果云联合创始人蔺皓和Worktile创始人王涛不约而同的谈到了最难的创业团队的人和工作效率的问题,对于人,宁可继续等待合适的人,也不使用凑合的人。对于工作效率,他们直接把提高工作效率作为自己创业的目标和项目。

如何用产品提高中小企业的工作效率

移动存储平台坚果云为中小企业提供文件管理方案,通过实现文件自动同步、备份、共享功能,为上万家企业用户和上百万个人用户提供高效办公解决方案。坚果云联合创始人蔺皓回忆2011年创业之初:Nokia还很火大家都在用N73,iPhone4刚推出不久还不是“大众机”,几位创始人就预感到未来移动设备和智能办公一定会成为人们日常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几位创始人想到能否有一个工具,自动把分散在电脑、手机各个设备上的工作资料连接起来,随时随地都可以调用。为了解决这个实际存在的需求,有了当时的“坚果铺子”、现在的“坚果云”,现在iPhone、iPad等移动设备的火爆和移动办公的普及也印证了这一点。

移动办公市场发展的风生水起,互联网的普及让人才更贵了,数字化、云计算,为移动办公开启了爆发的环境和技术基础,“协作对OA是降维打击,OA没有错,只是老了。”对标独角兽Atlassion,国内最早的团队协作产品Worktile创始人王涛说道。Worktile的愿景是让所有人更好工作,代替邮件,在工作场景打造基础设施。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在产品增长之时同样需要一款软件来提高跨部门、跨地域人员的协作效率,支撑公司资产的沉淀,可以说,Worktile 正是帮助创业公司打造公司这款“产品”的利器。

诸多移动设备的有效利用,使我们已经真实进入移动化时代,从社交到消费,移动化已经渗透到每个人的生活中,而工作场景下,移动办公势在必行,也将更加开放。目前已是行业准都教授优客工场将自己定义为“创业加速器”、“创业助推器”,致力于打造全要素、社区化的联合办公空间。“我们开发优客App的时候,也充分考虑到中小微和创业企业的需求,时租会议室,日租工位,桌子、服务和社群,最终的目的是没有空间和时间的限制,把线下服务带到线上,以更开放的心态为中小企业的高效办公服务。”

优客工场目前在上海已运营了创业范儿的长阳谷社区、科技范儿的漕河泾社区、金融中心的陆家嘴社区等,通过一个APP,用户就能带着自己的苹果电脑穿梭在上海各个核心区,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

互联网时代,创业企业如何才能成功

互联网创业中有一句话叫做:唯快不破。优客工场、Worktile、坚果云三位分享嘉宾在现场也给出了自己企业内部的一些独特管理方法:坚果云的“吃自己的狗食”,员工都熟悉自家的产品,快速对产品进行小步迭代;而Worktile是“找到对的人,避免做重复的事”,团队的Web前端就曾经招聘8个月,核心团队成员一路走来不散;优客工场的方法是“找到核心目标后,做减法”,省去一切不必要的流程和手段,让现有资源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

“我们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办公的主要对象是文件,把文件搬运到你的手机上,你才能开始移动办公。看上去很简单对不对?但其实做好这件事情很难,一是这件事情不能自动化、无感化;二是安全问题,有很多人曾质疑坚果云安全吗?我想告诉各位,坚果云是国内唯一一家被国有金融企业渗透测试并选择使用的同步网盘,他们找的是国家保密局。”当被问及项目对于移动办公的意义时,坚果云蔺皓如此回答到。

“找到自己的生态圈很重要”,正如优客工场CTO徐彬超所言,每一个创业公司都要找到自己的圈子。优客工场的陆家嘴社区是首个金融主题的创业社区,互联网+金融的创业 时代下,大家可以在陆家嘴社区找到上下游的资源,互相抱团取暖,才能在资本寒冬下生存的更久。

近年来移动办公需求的明显增长,尤其在一二线城市,让坚果云所提供的“全平台自动同步文件”服务、Worktile所提供的“团队协作服务”、优客工场所提供的优质办公空间资源成为了众多中小企业办公时的刚需。“市场仍在成长,还需几年的培养和成长期,我们三家企业有幸在对的时间卡位成功,为更多中小企业提供移动办公解决方案。”或许正如Worktile创始人王涛所言,未来的市场需要更多像坚果云、Worktile、优客工场这样优秀的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解决中小企业的效率难题,与企业一同向着更开放、更便捷的移动办公时代迈进。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