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日记

如何在Worktile 里开启石墨文档


webwxgetmsgimg.jpeg


石墨文档是一款优雅的中文在线协作文档工具,致力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打造下一代 Office。为了给所有Worktile 用户提供最好的文档协作体验,Worktile 已与石墨文档在产品层面进行了合作,现在大家可以直接在Worktile 里使用石墨文档了。接下来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下如何在Worktile 里开启和使用石墨文档。

一、如何在Worktile 里开启石墨文档

  1. 进入项目页面后,点击页面上方的【设置】按钮,选择【扩展】里的石墨,并【开启】。
替代文字
  1. 开启之后,就可以在文档的新建文档中,选择【新建石墨文档】。如果你注册过石墨文档,且是第一次在Worktile 里使用石墨文档,需要先授权绑定,页面会自动跳入授权绑定页面(如下图所示),点击【允许使用】后完成绑定。
屏幕快照 2015-11-12 下午1.54.00.png


如果你未注册过石墨文档,点击【新建石墨文档】后会进入石墨文档的注册页面(如下图所示)。注册完成后,页面会自动跳到授权绑定页面。

屏幕快照 2015-11-12 下午5.51.31.png
  1. 完成绑定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新建文档】右侧下拉菜单里的【新建石墨文档】后,会出现一个“选择文档”的对话窗,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石墨文档桌面上的任意文档添加到Worktile里。添加完成后,你可以在Worktile 里打开并编辑文档,也能直接删除文档。
0.png!thumbnail

二、石墨文档功能简介
很多Worktile 用户可能还不太了解石墨文档。作为一款轻便、简洁的在线协作文档,石墨文档主要有以下几大核心功能:

1. 多人实时协作
在Worktile 里打开石墨文档后,你可以邀请同事与你协作编辑同一文档。在协作编辑状态下,每个人当前编辑的段落前会显示各自的头像。这个功能极大提高了编辑校稿、会议记录、翻译协作等工作的效率。

1.jpeg!thumbnail


2. 文档实时保存
你在Worktile 里编辑的石墨文档内容是实时更新并永久保存在云端的。

2.jpeg!thumbnail


3. 细节讨论
针对文档内容的某一细节,你可以进行评论,其他人可以对评论进行回复,大家一起参与讨论。

3.jpeg!thumbnail


4. 历史查看和还原
在文档右上方的【查看】下拉菜单里的【历史】功能中,你可以查看文档的编辑历史记录,并可以将文档一键还原为任意历史版本。你也可以通过【查看】下拉菜单里的【编写者】功能查看谁编辑了文档的哪些内容。

4.jpeg!thumbnail


5. 轻松分享到微信
在Worktile 里打开一个石墨文档后,你可以通过链接分享或扫码分享的方式轻松分享到朋友圈或微信好友。

5.jpeg!thumbnail


6. 一键导出
你可以将石墨文档一键导出为PDF、Word 和JPG 格式的文件。

6.jpeg!thumbnail


就先介绍这么多,欢迎大家在Worktile里尽情体验石墨文档。如果在使用石墨文档过程中遇到问题,请移步到石墨文档官网去调戏客服小妹吧。 :)

石墨官网地址: http://www.shimo.im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