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日记

Worktile 5.0,企业协作新飞跃


2月19日黎明,Worktile 5.0版正式发布。移动端也于3月初上线。这一更具企业协作和管理特性的新版,分为免费版、专业版、企业版和旗舰版 。它们彼此独立,又能自由升级。新版的诞升意味着,在打造更好用的企业协作平台的路上,Worktile 再次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Worktile 5.0中的4个版本,分别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时期对内部管理与协作的需求。免费版面向初创公司,由于成员一般在10人以下,规模和体量也相对较小,这个版本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完全免费,没有项目、空间等其他限制;专业版面向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时间,成员在10人以上或者百人规模的成长型公司;企业版面向规模和体量更大的公司,成员一般在几十到几百人,并且重视管理和希望大幅提升协作效率的企业;旗舰版具有5.0 的全部功能,适合大型企业和集团型企业,在旗舰版开放API能力,并且适合与公司业务、账户做对接。

5.0版本划分.png

新版除了多方面优化,还增加了工时统计、请假应用、审批自定义报表、销售管理、安全管理、API开放平台和SAML SSO 单点登录等功能。本次产品迭代,不仅改善了体验细节,还优化了产品逻辑。在使用Worktile 时,让用户有一种行云流水般的体验。

一、工时管理与统计

一直以来,在企业项目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里,工时管理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在实际的企业协作场景中,它也是企业级用户最迫切的需求之一。为此,Worktile 在任务窗口新增了“ 预估工时 ”和“ 实际工时 ”字段,企业成员和管理者能通过各自的视角合理安排工作、调节项目进度,管理和统计任务工时。

“实际工时”可以多次填写,代表不同时期所耗费的工时,且实际工时会自动求和计算。同时,如果任务包含多个子任务,则子任务的预计和实际工时也会分别自动求和,数据将实时展现在父任务中。这样的设计,不仅增强了产品的灵活性和实效性,还能记录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阶段性进展及成果。

任务工时.png

在任务“统计分析”中,我们新增了项目工时统计和成员工时统计。项目工时统计能让用户总览自己负责和参与的项目、项目成员总数、已完成任务总数、各项目在本周每天的总工时,以及各项目一周的总工时。成员工时统计能让用户总览企业成员每天在各项目的工时,并统计该成员本周的总工时。同时,成员本周的请假详情也能一目了然。

成员工时统计.png

二、销售管理

销售应用可以帮助用户进行客户管理合同管理以及销售统计分析,为销售人员和管理层提供销售业绩统计、市场分析和商务决策的依据,是有效管理和提升企业销售业绩的利器。

在客户管理中,用户可随时查看客户信息、跟进销售进展、回溯沟通记录、创建拜访日程,还可以用标签对客户进行更灵活的分类和查询。

在合同管理中,合同可直接关联客户。合同中能非常清晰的体现计划和实收销售回款,并可以添加多个回款周期,且自动计算合计、已回款和未回款金额。此外,发票管理也是其中一大亮点。

销售合同管理.png

在统计管理中,包含客户统计、销售统计和合同统计三部分。“客户统计”可按新增客户数、行业、状态、来源等不同维度进行统计,并以数据图表的方式清晰呈现;“销售统计”可按成员跟进客户数、跟进方式和客户维护三个维度进行分类统计;“合同统计”可按天、周、月,或其它任意时间段查看合同总数、合同总金额及回款详情。每个销售成员的合同数、合同额及回款额均有明确体现,同时还有合同金额及新增合同趋势图。

三、开放平台

在5.0版中,Worktile 开放平台已正式对外。应用是Worktile开放平台对非商业第三方合作的统称。主要分为帐号互通、Worktile组件、与其他连接应用,涵盖除轻应用外的所有应用类型。

接入APP应用体系可使您的应用最快的融入Worktile,共享海量信息,使您的网站一步接入社会化网络,构建起高效的传播管道。

四、账户集成

为了能够使用SAML单点登录,首先需要配置您企业所使用的身份认证的服务(Identity Provider),实质能够和Worktile建立连接。

目前很多的身份认证提供商都支持SAML认证协议,例如OneLogin、Ping Identity、Ping Federate、Okta、Microsoft Azure、Bitium、LastPass、Centrify、Clearlogin以及Auth0。同时,通过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 Federation Services (ADFS),也可以使用SAML协议集成企业自有的Active Directory身份认证。上述服务提供商的配置界面和名称略有相同,但是基本的配置流程是相似的。

五、移动端

Worktile 5.0 版手机移动端将在3月初上线,包括iOS和Android两个版本。新版移动端进一步提升了稳定性,整体的设计风格和UI也都做了调整和优化。下面放出它们的谍照。

5.0 iOS.jpg
5副本.0 android

六、考勤

Worktile 5.0 版中新增了独立的请假应用。应用主要包括请假日历、员工请假统计,和请假汇总三部分。员工请假统计中,用户可按部门和时间段两个维度统计出员工的各请假类型统计结果;员工请假汇总中,用户可按部门、请假类型,和时间段三个维度进行查询。具有请假管理员权限的用户,可以进行查看、导出请假统计,作废请假记录操作。

请假日历.png

七、安全管理

关于账户和信息安全的保障,向来是企业用户关注的重点。在5.0 版的管理后台,我们增加了安全管理模块,进一步加强了用户账户安全防线。用户进入企业管理后台,可在“安全管理”中进行“密码规则设置”、“邀请全员重置密码”、“企业登录IP限制”。

安全管理.png

Worktile 5.0版的介绍行笔至此,最后,让我们做一个煽情的收尾吧。这个版本的诞升,来自Worktile 产品研发团队的全情投入。除了新增功能,产品上还重点优化了通讯录、简报和审批自定义报表等模块,力求用户能感受协作之美。新版的诞升,对于一直陪伴Worktile 的老用户,是一次更高维的平台协作力拓展和延伸,对于所有的新用户,在评估企业协作平台时,现在也有了更中意的选择。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