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日记

功能日记:个人项目和更加灵活的项目可见性


人们常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都深谙个中滋味,在2000多年的漫长历史里,古罗马一直以来都是西方最强大帝国的首都,拥有世界上最优质的物质财富。Worktile也是一样,我们一点一滴改进着这个我们团队倾全力打造的协同工具,本次更新为大家带来一大波功能更新:引入个人项目,提供私有项目、团队可见和公开项目三种项目级别的可见性,私有团队和公开团队两种团队级别的可见性,全面改进的成员邀请机制,全新设计的项目侧边栏。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1.jpeg

个人项目

在之前的Worktile中所有项目都是以团队进行组织,这意味着如果要开始在Worktile与你的团队成员进行协同工作,首先需要创建一个新的团队,邀请团队成员加入当前团队,并创建新的项目,添加团队成员分别到不同的项目中。新版本我们进一步优化这个路径,提供了个人项目的功能,即你可以创建一个项目不属于任何团队,直接在项目中添加团队成员即可开始协同工作。另一方面,如果某个成员直接在项目中添加了你,该项目也将会出现在你的个人项目中。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2.png

项目可见性

新版本中我们增加了更为灵活的项目可见性,现在支持三种项目可见性:

  • 私有项目:只有加入项目的成员才可以看到项目的内容
  • 团队可见:项目所属的团队成员,都可以看到项目的内容
  • 公开项目:只要是Worktile的注册用户,都可以看到项目的内容

无论是哪种公开性,只有项目成员才可以编辑项目内容,如创建任务、上传文件等。而其他访客用户只可以发表评论。现在结合项目成员的三种角色:负责人、成员和访客,配合项目的公开性设置,你可以更加灵活的控制项目权限。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3.png


这里是Worktile Talk 第二期的公开项目,大家可以尝试去访问一下该项目内容:
https://worktile.com/project/726882626240b8

团队可见性

同时新版中也提供了公开团队的功能,公开团队与私有团队的区别如下:

  • 私有团队:只有团队成员才可以访问该团队主页
  • 公开团队:所有Worktile注册用户都可以访问该团队主页

公开团队中,其他注册用户可访问的项目只有公开项目,私有项目仍然只有项目成员可以访问,而团队公开项目也只有团队成员可以访问。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4.png


这里是我们关于Worktile Talk的公开团队,大家可以访问一下:
https://worktile.com/teams/b0245257388708

邀请成员方式优化

Worktile之前邀请成员加入项目存在两个问题,第一是流程分为两步:先邀请团队成员加入到团队,然后把成员加入到不同的项目。第二是我们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有些合作伙伴或者客户并不属于这个团队,但是他却需要参与到某个具体的项目中来。新版中可以在项目中直接邀请成员加入,如果项目属于某个团队,则该成员会自动进入到团队访客列表,这样该成员只可以访问他所参与的项目,无法访问团队主页,也无法访问团队可见项目。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5.png


同时在新版中,当你输入成员邮箱邀请成员时,如果该邮箱已经注册为Worktile用户,该成员会直接加入的到团队或者项目,不再需要通过邮件链接接受邀请。系统会自动发邮件通知该成员,你被加入了某个团队或者项目。

项目侧边栏

新版中我们重新设计了项目侧边栏,所有关于当前项目的操作都放在项目选项菜单中,如进行项目设置、数据导出、访问项目回收站、查看归档任务等。同时暂时关闭了项目中的群聊功能,该功能将会在未来的版本中重新设计,给大家提供非常棒的团队即时沟通体验。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6.png

新手引导

为了帮助新用户注册成功后,能够更快速的了解Worktile的使用,现在用户注册后系统会默认创建一个名为【熟悉Worktile】的项目,在该项目中我们帮助用户快速了解一些Worktile的基本操作。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7.png


同时在版本更新中,如果有新的功能更新或者变化,系统也会有气泡提示的方式帮助大家快速了解。

personal-project-and-new-project-team-visibility-008.png

写在最后

新版本的更新,让大家能够通过最短路径更快的使用Worktile,同时在项目内容的可见性上也提供了非常灵活的方式,可以自由选择项目内容可见的用户范围:项目成员、团队成员还是所有注册用户都可见。接下来我们也会创建一系列的公开项目给大家一些指导和帮助。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