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W&Workshop#003回顾——简化,精益,OKR颠覆企业效率革命


替代文字

信息传播高效自由的年代,方法论与思潮的奔涌也会更加凶猛:简化管理理论对扁平的互联网团队有着致命的吸引力;精益化管理已经衍生出了精益化创业、精益化设计等众多理论实践的“精益化”体系;OKR经过Google的放大,已经涤荡了无数大脑,成为很多“企业家”心目中的圭臬。

W&Workshop 第三期,广州场,就跟你们来聊聊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互联网时代,怎样来引领自己团队和企业的『效率革命』——你需要简化的机制,需要精益化管理还是需要OKR?


导师演讲

罗新星:UC 系统支撑部负责人;《化繁为简的项目化管理》

替代文字

数据度量的正确姿势:

五步走

  • Step1 提出假设
  • Step2 确定度量指标
  • Step3 收集基线
  • Step4  收集线上数据
  • Step5  验证假设

三个可的价值

  • 可执行:要有明确的因果关系
  • 可使用:数据报告是产品的一部分
  • 可审查:与用户交谈了解数据背后的逻辑

以及,更多详细内容,不妨点击访问下方的公开项目~


蔡潮军:51分蛋糕 创始人;《精益绩效管理》

替代文字


什么是精益绩效管理?

精益绩效管理是基于精益思想的绩效管理体系,不同于企业一般的绩效评估, 不是简单的任务管理,而是管理者和员工就工作目标与如何高效实现目标达 成共识的过程,作用于当前的流程,使得流程优化并且使信息技术在商务活 动中灵活运用。

为什么要精益绩效管理?

实施精益管理促进企业变革:通过降成本、提质量、控周期、促销售、创价值来提升绩效,通过优化流程、人才培养来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从而满足客户需求。

精益绩效管理步骤?

绩效计划:制定公司、部门、个人 目标;更新岗位职责

绩效辅导:观察与记录 ,中期回顾,指导与反馈

绩效评估:个人绩效评估 ,部门绩效评估 ,组织绩效评估

绩效激励:薪酬福利 ,职务调整 ,绩效改进计划 ,培训发展

更多案例分享与研讨,可以点击下方链接获取。


赵祥翔:Worktile 运营经理;《简化管理的关键和OKR的落地实施》

替代文字


简化管理需要:清晰的目标;清晰的计划;清晰的职责

OKR的要素:

Objective:有野心的、较激进的;令人感觉有点紧张甚至不舒服
Key Results:明确地使Objective可实现;可量化的;导向Objective的评级;时间界限

为什么使用OKR?

更加科学的思考,主要的目标会更加突出;

更加高效的交流,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重要的;

建立衡量紧张的指标,让每个人清楚团队走了多远了;

集中所有人的力量,保持组织和个人的步伐一致;


学员实践

来过我们的Workshop的同学都知道,Workshop的最大意义在于:我们不仅可以跟你说,我们还可以一起做!

因此在导师做完分享后,现场的朋友也组成不同小组,展开了激烈的探讨:

替代文字
替代文字
替代文字
替代文字

关于讨论中的干货内容,也都在下方的链接中,蜗牛们不要忘了领取~


以上就是W&Workshop第三期广州场的精彩集锦了~而下一站会是哪里呢?不妨跟小编一起来期待一下吧!

感谢来自UC、51分蛋糕的嘉宾导师为本次活动的悉心准备,也感谢各位到场朋友的积极参与,还要感谢我们的合作商靠我,以及广州酷窝289空间赞助场地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加入我们的W&Workshop官方组织,获取更多往期的内容以及资讯, 现在加入>>
本期嘉宾分享 PPT下载>>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