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Worktile店小二天团广深行小记


gs.jpeg



Worktile扎根于帝都,长期以来我们的活动范围也限于此。但是我们也有很多用户在南方,尤其是广深两地,籍着去广州参加软件渠道大会的契机,Worktile店小二天团(小泽马&Sam)决定深入地走访一下广州深圳,与我们的用户深入交流一下,并为之后Worktile Talk的南下打好前哨战。

gs12.jpg


26号下午,小泽马和Sam落地广州机场。出门就看到了去往东莞的大巴,但是这显然不如我们用户的吸引力大,两人毅然决然的赶往宾馆,马不停蹄地与广州的用户见面交流。两位用户中一位是在大型互联网公司就职,另一位正在创业过程中。话题聊得很开,从Worktile的使用体验与建议,到广州互联网创业的环境。从两位用户身上Worktile的小伙伴感受到了一种更为踏实的状态,他们的着眼点更贴近生活,更喜欢将一些传统的服务进行互联网化,可谓以小见大。这种踏实的思维方式也许与广州这座城市的气质相关,安逸、悠闲,让两位小伙伴流连忘返。

gs2.jpg


第二天,小泽马与Sam同学就来到了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这次大会的基调更加的传统,无论是展商、代理商还是寻求合适工具的用户,大家的切入点都是传统的ERP、CRM和HR系统等,这让具有鲜明互联网风格的Worktile显得标新立异。展台前的咨询的人往往会带着怀疑的态度询问Worktile是什么以及有什么功能,经过我们小伙伴的耐心讲解、现场演示,原本狐疑的用户逐渐变得很感兴趣,并慢慢被Worktile的灵活性所折服。从这点来看,具有互联网特色的产品要想进入传统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何降低学习成本,更明显的展现出自己的特色与优势,是破局的关键。

gs3.jpg


当天下午,两位小伙伴又转战深圳。在广州去往深圳的高铁上,邻座的小姑娘目不转睛地盯着Wohoo,两位小伙伴有些于心不忍,于是就达成了一笔交易——小姑娘只要画出Wohoo,就送她一个。下面就是小姑娘的大作。

在深圳的交流就是一次小型的Worktile Talk,地点选在了3W咖啡,到场的有五个团队,甚至有两个是在下班晚高峰从福田赶到南山区的,让小伙伴们甚是感动。虽然是初次见面,但是当话题转到Worktile上之后,大家就变得热络了起来,仿佛是认识许久的老友。从交流中可以感觉到大家对于Worktile的期许是很大的,也给我们提了很多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提到的一点就是Worktile的学习成本问题,因为本身太过灵活,反倒会让新手觉得很迷茫。这是长久以来困扰大家的地方,也是Worktile正在开发中的项目模板要解决的问题(见Worktile开发公开项目【Worktile Roadmap】)。大家也对Worktile团队(见Worktile开发公开项目【Worktile Staff】)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于是话题就转向了两位大佬的糗事以及每天的桌上足球大战,氛围也变得愈加轻松。交流从下午五点半一直持续到近八点,深圳的创业氛围让人感觉亲切,因为在场的团队也多是创业团队,大家气场很是契合;同时也让人感到新鲜,不同的环境造就的不同的团队气质、不同的看问题的视角,相互碰撞,火花四溅。

gs4.jpg


结束了两天的行程,漫步在美丽的滨江大道上,感受着这个多元化城市的生机与活力,两位小伙伴交流消化着这次广深行的收获,谈论着广州深圳带给人的感受,同时带着些许不舍准备返回帝都。

鸣谢:感谢这次广深行接待的小伙伴以及因故未能到场的小伙伴@文宏伟 @机械师 @Tony @小雪 @郑伟 @王龙宇 @aheadedu @康康 @单伟 @tangmingxu @小舟,期待下次与大家相聚。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