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集成

机器人说明


工具的意义在于提高企业效率,灵活使用合适的工具让工作事半功倍。Worktile企业版目前已集成了100+服务,其中包括主流的代码托管、服务监控以及项目管理工具,如Github、监控宝、BugHF、Trello等服务。本期专题主要用来介绍在众多服务中比较特殊的一类,可以在集成后以机器人形式显示在左侧边栏,并实现内容的存储与分享。

一、机器人服务简单说明

在Worktile 企业版的集成服务中,有一类服务是可以在集成后显示在左侧边栏,以机器人的方式存在。机器人可以打通多种在线服务的消息推送,让你在Worktile 企业版中不中断任何讨论,就能实时精确地收到来自其他服务的动态。

目前,Worktile 企业版中已经集成了包括印象笔记、Evernote International、Quip、有道云笔记、Processon、OneDrive、OneNote、自定义机器人、图灵机器人等类型的机器人。并且,其中印象笔记、Evernote International、Quip、有道云笔记除了可以消息提醒,也可以直接在Worktile 中保存笔记到相应的服务,或是将服务中的内容分享到Worktile 中,而自定义机器人更是可以根据你团队需求进行设置。未来我们将有更多的机器人会集成进来,相信能给你和团队带来更高效的办公方式,

二、机器人主要运用到的服务

  • 印象笔记+Evernote International +Quip+有道云笔记+OneNote
  • ProcessOn+OneDrive
  • 自定义机器人
  • 图灵机器人

在Worktile 企业版中集成以上的服务,都会以机器人的形式显示在左侧边栏,每当服务有更新时,都会在相应的机器人中获取到实时消息,并支持直接将各服务中的信息以聊天的方式分享给Worktile 的成员。

三、机器人服务集成的具体呈现形式

印象笔记+Evernote International +Quip+有道云笔记+OneNote
作为笔记、效率工具的这一类服务,当由团队的所有者开启后,会自动以机器人的方式自动显示在左侧边栏,你可以在相应的机器人中绑定自己的帐号,这样当任一服务中有更新消息时,都会在机器人中收到消息提醒。

替代文字
替代文字

除此之外,你还可以直接在与机器人聊天的对话框中,直接输入信息,会以笔记的方式保存到对应的服务中,或者将服务中的笔记分享给Worktile 的群组和成员,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你随时记录事情,避免在工作中不断的切换平台,打断工作而影响工作效率。

替代文字

ProcessOn+OneDrive
ProcessOn 和OneDrive ,一个作为在线协作绘图平台,一个是云存储平台,简单易用的使用方式给用户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同样的,这两个服务在集成后,也会以机器人的形式显示在左侧边栏。但与上述的机器人不同,目前这两个机器人只能用来进行消息提醒,并将服务平台上的信息分享到Worktile 中。

替代文字

自定义机器人
自定义机器人能够根据团队的需求设置机器人,并为这个机器人设置问题以及答案,团队中所有的成员都可以与该机器人对话,以自助的方式获取所需要的信息。

比方说,当团队成员需要了解一下人事有关的信息,你可以为自定义机器人添加一个【人事助手】的名称,并为这个机器人【定义自动回复规则】,之后团队的成员就可以在左侧边栏找到该助手,并咨询问题获取答案,而不用每次都去询问人事的负责人,这一点对刚入职的员工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替代文字

图灵机器人
图灵机器人是一款可以让所有专业和非专业的IT 人员快速开发出智能机器人、聊天机器人的平台。
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库和云计算等技术,为广大开发者、合作伙伴提供的一系列智能语义处理能力的平台,能够实现企业客服系统的自动回复。

团队可以添加自己的图灵机器人,通过图灵机器人的知识库功能,实现智能化机器人。

替代文字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