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集成

使用Worktile进行工作效率评估和追踪


替代文字


"计划—执行—结果评估—优化—效果追踪—再评估" ,这看似简单的工作流,却是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伟大公司成功的秘密,比如Facebook,亚马逊,Google等。如何将这样的工作方式贯彻到团队中除了需要制定成熟稳定的规则外,更需要一套可将规则实现的工具来帮助团队高效地执行规则,尤其是在评估和追踪方面。

我们希望通过这篇博客,清晰地传达如何通过Worktile企业版更加高效地解决研发团队的工作效率评估和任务追踪问题。

用Worktile进行研发团队工作效率评估&追踪的优势:

灵活可定制的管理流程

集中管理缺陷,使缺陷全程可追溯

强大完善,可视化的统计分析报告,便于随时了解团队工作状况

研发团队的工作效率评估

在前面的需求管理,敏捷开发等博客中已提到,在Worktile中,我们建议用户通过项目来组织事务,利用任务来驱动协。在对工作效率进行评估时我们仍然通过“项目”和“任务”这两个维度来进行考量。

项目统计,工作效率可视化
在Worktile中,每一个单一项目都有独立的统计分析功能,以Worktile的web研发项目为例,我们可以通过可视化的统计直观的了解每一个项目的进展情况,任务完成度,延误率等基本数据。

1.png

提供项目燃尽图,新增任务和完成任务,任务列表,标签四个维度的对比统计,并且可以通过自定义时间段来了解某一阶段的任务进展状况

2.png

并且可以查看项目内成员任务完成情况,以及通过任务属性(延期,未分配,新增,已完成)来筛选某一阶段的任务完成情况

3.png

除了单一项目内的统计方式,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份统计报告来了解所有的正在执行中研发项目的进展情况,以Worktile研发为主,我们会通过一份【WT-研发项目进度汇总】的统计报告来将正在进行中的web端,移动端,桌面端等项目进行汇总,实时了解各项目进展

4.png

员工工作效率统计
在Worktile中,我们可通过自定义的统计报告,比如可设置【WT-Web组成员工作效率统计】实时了解研发团队每一位成员的工作效率(即任务完成情况)。在自定义的统计报告中,添加研发组的同事,并选择【成员任务概况视图】

5.png

将所有web组成员添加后,即可以通过该统计报告实时了解该组成员的工作效率情况

6.png

(咳咳,anytao同学请加快你的任务完成速度哦~~)

我们可以根据以上方式来定制不同组的效率报告,如WT-Web部,WT-移动部,WT-产品部,WT-测试部等

7.png

大家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调整统计报告中关注的内容,从而定制出适应自己的研发团队效率统计方式。

研发团队的任务追踪

在研发团队中,相较于了解各个项目的进度以及效率,研发任务的追踪是更为重要的工作。我们需要知道每一个bug的修复情况,新功能是否会准时上线,用户的建议与需求又是如何去优化与解决的。在Worktile中,我们可以通过 人,标签,以及任务的状态 来追踪研发任务。

关注成员,了解每一位研发同事的近期工作任务
我们可以通过关注成员,了解每一位研发同事近期要完成的任务,根据任务标签来了解任务状态或者优先级,且可以针对具体任务通过评论或者聊天功能的进行沟通。

01.png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强大的自定义统计功能来汇总所有研发同事今日要做的任务,方便在一天工作结束后来统一检验“今日要完成任务”的完成质量。

a2.jpg

关注标签,了解不同属性任务进展情况
可通过关注标签,了解每一个带有该标签任务的进展情况,如我们希望了解bug的修复情况,我们可以关注“bug”这个标签,点击查看即查看该标签下的所有任务,且提供多种排列方式,如按照项目排列,按照优先级,按照截止日期等。

b1.jpg

根据任务状态追踪任务
除了以上提到的,根据人、标签的方式来追踪任务,还可以通过任务的状态来追踪进行中或者已完成的任务。在自定义统计中,我们可以在统计中订阅“企业任务状态”,便可获得“延期,未分配,新增,已完成”等4个维度下的任务列表,更贴心的是,Worktile同时提供了时间段的选择,来筛选不同时间段下不同状态的任务。

c1.jpg

小结

以上,便是如何使用Worktile进行工作效率评估和追踪的全部内容。在Worktile中,我们希望通过提供灵活可定制的管理流程,以人,标签,任务状态三个主要维度进行任务追踪;同时辅以强大灵活的统计分析,帮助您的团队更加高效地推进项目进度,更加科学地评估工作效率,更加清晰地进行任务追踪。

智齿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