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集成

在Worktile中实现代码共享与连接


替代文字


作为高效研发团队,如何打造自己团队的信息流,或者说消息总线是个很大的挑战。而对研发团队来说,了解成员的代码情况,统一整体的代码编写规则,确保当有团队成员开会或者外出时,当他回到电脑前还是能很快知道自己不在这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实现代码的共享与连接,是至关重要的。

而Worktile 企业版拥有全平台覆盖、可权限化的IM功能、支持Webhook和自定义机器人、历史记录永久保存,以及支持大量的服务,包括主流的代码托管、服务监控以及项目管理工具,如Github、监控宝、Fir.im、BugHD等功能,相信能够帮助研发团队实现代码共享与连接,提高团队协作效率。

代码托管

Worktile企业版现在内置支持绝大多数主流的代码托管服务,包括:GitHub、BitBucket、Coding、CSDN Code、GitCafe、SVN、Git、GitLab,以GitHub为例,现在支持Commit、Push、Pull Request、Issue、Fork等大部分事件,当你在Github上的仓储发生这些事件时,绑定Github的群组中所有成员都会收到通知,可以及时地查看。

4-0.png

并且Worktile的企业版,支持代码与任务的关联。当你在GitHub上提交代码时 comment 中输入 #任务编号,就会在该任务的评论中出现一条提交代码的记录,并且可以直接链接上 GitHub 上的 comment,直接查看修改的代码:

4-1.png

服务监控

研发团队经常需要监控各种服务的状态,在Worktile中内置接入的监控类服务包括监控宝、青云,当你的服务出现报警时,会在Worktile企业版指定的频道中收到实时消息,另外还有App崩溃监控服务BugHD,如果你的App中加入了BugHD的SDK,在App崩溃时Worktile企业版中也会收到消息:

4-2.png

持续集成

著名软件大师Martin Fowler对持续集成是这样定义的:持续集成是一种软件开发实践,即团队开发成员经常集成他们的工作,通常每个成员每天至少集成一次,也就意味着每天可能会发生多次集成。每次集成都通过自动化的构建(包括编译,发布,自动化测试)来验证,从而尽快地发现集成错误。

以前研发团队的工作方式一般是把持续集成的结果通过邮件的方式发送到团队成员的邮箱,然而大部分邮件都被当作垃圾邮件处理了。现在你可以把持续集成的结果直接发送到指定的群组,一些主流的持续集成工具都在Worktile中提供支持,如Magnum CI、Codeship、Cirecle CI、Travis CI等。

4-3.png

自动化机器人

不能实现自动化机器人的IM工具都不能完全帮助研发团队实现代码共享与连接。因此,在Worktile企业版中除了内置接入的各个第三方服务外,还提供了自动化机器人的Webhook,可以自行实现把团队中使用的一些服务或者工具中的信息打印到Worktile企业版:

  1. Incoming Webhook:向指定的频道发送实时消息,可以自定义名称和头像
  2. 远程小特:向指定的频道以Worktile企业版机器人小特的身份发送消息
  3. 自定义机器人:向指定的团队成员发送消息,可以自定义名称和头像
4-4.png

如我们团队内部使用Incoming Webhook自行实现的服务监控机器人,定时在频道中打印出一些关键服务的状态:

4-5.png

总结

现在Worktile企业版内置的服务已经超过100个,其中60%的服务都是与研发团队相关的,并且支持代码与任务的关联,可以帮助研发团队实现代码共享和连接,从而提升团队协作效率。
如果你的团队使用的服务Worktile企业版目前还没有提供,可以使用Incoming Webhook自行实现,或者提交给我们,我们开发团队会尽快提供内置支持。

智齿客服